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蝕惡生肖 第3章

「現在我們除了屍體的血星塵、咬痕還有我這沒用的人證,你是死者家屬,線索都是死路。」林玉樹道。
「我還有線索,我的前住處收到來自蕭曉漣一封信。」昆吾拿出一封信。
「信上寫什麼?」林玉樹道。
「我已死,勿追真相。」昆吾將信交給林玉樹,自己唸起了信上簡單的七個字。
「你姐寫信來,說她已經死了,你別追真相?」林玉樹見信上字句白紙黑字一目瞭然,但還是懷疑起內容。
「所以才可疑。」昆吾點頭同意信的確有古怪。
「她說她已死,要你別事情追真相,會不會她是自殺?」林玉樹道。
「……自殺嗎?」昆吾臉色黯淡。
「如果是自殺,你姐的遺言也說不要追查,你便要放棄嗎?」林玉樹道。
「不,我還是想知道原因。」昆吾道。
「但她不想你知道真相,或許真相你會不喜歡。」林玉樹分析上頭文句的意思。
「蕭曉漣是我的姊姊,我什麼都能接受。」昆吾意志堅定。
「所以我們又多了兩個線索?」林玉樹摸著下巴。
「兩個?」昆吾疑惑道。
「信上的地址,還有寫字的人。」林玉樹伸出兩根手指。
「寫字的不正是我姊姊嗎?」昆吾道。
「你也說十年不見了,你應該也認不出她的字跡,所以可能並非本人,或者有人逼她寫,希望你打退堂鼓。」林玉樹大膽提出幾個假設。
「我怎麼沒想到!」昆吾敲了自己腦袋一記。
「走吧,希望這地址能給與我們更多線索。」
「華安區仁愛路三段21號六樓17室。」昆吾念著信上的地址。
「咦,這不是都市的精華地帶嗎?」
華安區名副其實的寸土寸金,不是平民百姓能住得起的。
「你是在說我姐生活其實過得很好?」昆吾道。
「生活富裕與否這我不清楚,但這地址肯定是棟公寓大廈,要進入可得花一番功夫。」
「學小偷翻牆進去?」昆吾道。
「公寓大廈攝影機那麼多,現在小偷都不翻牆的,要靠偽裝身分。」
林玉樹左思右想惟有「借助」國家公權力可以通行。
寫作「借助」,讀作「偽造」。
林玉樹打了一張偽造的公文,向印章店刻了一枚衛生福利部印章,全部花了102塊臺幣。
在利用現有電話號碼作為公文求證聯繫時,林玉樹發現昆吾的手機正是曉華送的那一支。
「這手機……」
「曉華的。」昆吾點頭承認。
「我還以為你會還回去。」林玉樹道。
「昨日戰鬥結束時拆下耳機,置於書包後,卻在曉華的房間時急於離開而忘記歸還。我昨晚接到曉華的電話,說是一件禮物。」
「原來如此。」林玉樹恍然大悟。
「在這事結束後,幫我還給他。」昆吾拿出手機交給林玉樹。
「你說這事結束是調查出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的時候?」林玉樹卻之不受。
「不,這偽造電話號碼結束後。」昆吾道。
「你留著,說不定又遇到血星塵怪物時候還得仰賴他。」林玉樹道。
「他太冷血了。」昆吾道。
「有時笑起來的確怪陰森的,但女學生就喜歡冷酷迷人這味。」林玉樹道。
「你不懂,他是在利用我們引劉蘇與出來。」昆吾搖頭。
「但也救了我們。」林玉樹道。
「你在下棋時你會珍惜你的士與馬,並非你愛他們,而是他們有利用價值,當棄士可保帥時,他會毫不猶豫犧牲他們。」昆吾道。
「下棋不都是這樣子嗎?」林玉樹道。
「人不是棋子。」昆吾閉眼不願再說。
「好啦,我也不喜歡那混血冷富帥,但如果緊急情況而我們需要他時,這支手機是我們聯絡他的唯一辦法。」林玉樹拿出他螢幕粉碎的手機。
「好吧,姑且……」昆吾嘆氣,他們確實需要緊急連絡裝置。
「還有他的電話是幾號?」林玉樹道。
「為何要問。」昆吾道。
「冷富帥曉華受歡迎的程度好比韓星、好比劉德華,迷妹成千上萬,但他的電話號碼無人知曉,這號碼我可以在校園賣上天價。」林玉樹已經開始做起發財夢。
昆吾在出賣了曉華的電話號碼後,林玉樹持著衛生部假文件進入公寓,警衛打了公文上的電話,由昆吾冒充官員聲音矇混。
但昆吾不擅說謊,應答支吾其詞,林玉樹只好謊稱他的上司是個結巴,還假意跟警衛發牢騷抱怨了一大堆上司壞話。
警衛聽信林玉樹答應放行,昆吾將電話掛斷後隨後跟上,兩人以檢查瓦斯之名進入公寓。
林玉樹還與警衛閒聊了一會,得知附近的住戶時常抱怨六樓17室香水與化學藥劑之味過重,林玉樹點頭說會前往了解實際情形。
公寓大廈內十分寬敞,連走廊的瓷磚也經過特別選材,地面乳白如鏡。
昆吾拿著信在六樓找尋17室,邊走邊向林玉樹問道:「警衛說了什麼?」
「他說房內異味,但還有件令我擔憂的事。」林玉樹頓了一頓:「此刻屋裡有人。」
「還有嗎?」昆吾想到那便不只是蕭曉漣漪一人的而已,或許還隱藏更多秘密。
「而且走廊的化學異味,與我在車禍現場聞到的味道一樣。」林玉樹擤著鼻子。
「海洛因?」昆吾道。
「對,這裡很有可能是毒窩。」林玉樹道。
「可簫曉漣住那,我必須去。」昆吾道。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真是你勇氣的寫照啊。」林玉樹打從心底佩服。
「記住我教你的。」昆吾突然停下,認真看著林玉樹。
「速攻下盤。」林玉樹迅速踢出一腳。
「不,更重要的是打不過就逃。」昆吾因為林玉樹俠義性格而與他結盟,也深怕他因為救貓的性格而死。
「放心,我愛惜生命。」林玉樹推著昆吾前進。
「你若死,我良心也過意不去。」昆吾道。
「烏鴉嘴,我可不會死。」林玉樹罵道。
昆吾找著17室,在門口按著電鈴,過了許久,門內傳來女子的聲音。
「你們是誰。」屋內女子的聲音從電鈴旁的揚聲器傳出。
林玉樹見門上有著窺視孔,牆角私設的監視器更能望見走廊的一切情況,知道由昆吾應答必定會露餡,搶步上前:「小姐,我們是衛生福利部來檢查瓦斯的,我是林玉樹,這是我的同僚昆吾。」
「林玉樹與……昆吾?」女子聲音道。
「我知道我同僚的名字很怪,但是請讓我們進去吧。」林玉樹想到應該把化學老師研發的類似瓦斯氣體拿來用,定可以以假亂真。
「只有你一人能夠進來。」女子聲音道。
「我……?」這下換林玉樹感到害怕了,他對屋內是什麼情形一無所知,若是八荒幫眾在裡面。
「以屋內情形而言,需要我二人一起行動。」林玉樹道。
「只許他一個人!」女子音量提高,甚是激動。
林玉樹思索莫非兩人的偽裝已被拆穿了,裡頭有八荒幫內應認出林玉樹與昆吾,他小心翼翼問道:「小姐,若是你不讓我二人進去,瓦斯漏氣會有相當嚴重的後果,若是,屋內有幾個人可否告知。」
「只有我一個。」女子聲音道。
林玉樹吁了口氣:「那應該不會造成即刻的危險。」
「你進去,外在外面守著。」昆吾知道若論頭腦林玉樹比他靈活得多。
「好,小姐我與同事討論過,若你不放心便讓我一人進來。」林玉樹道。
「另一人……退後十步。」女子處事甚是提防謹慎。
昆吾向林玉樹點頭,依言退後十步,身軀背對著門,手插進口袋之中。
門「喀」的一聲打開,林玉樹進入屋內時發現此門十分厚實,材質為鋼,似有電動的開闔機制,一般人無法輕易搬動鋼門。
林玉樹才剛入內,門卻立即關上。
屋內的女子站在門前,穿著過長的連帽衫與熱褲,身子纖細,五官端正,衣服邋遢卻遮不住豐滿的胸部。
帽衫女子左手將帽子拉起,遮住半邊臉,右手從衣衫口袋拿出一柄槍指著林玉樹。
林玉樹高舉雙手,證明自己毫無惡意。
「進去。」帽衫女子的槍口微微往客廳一擺。
林玉樹服從帽衫女子的指令,想到自己怎麼如此大意,女子也沒說她沒槍,也有說謊的可能。
帽衫女子與林玉樹慢慢移動到客廳,女子示意林玉樹在沙發坐下。女子則坐在林玉樹對立的另一張的木椅上,兩人中間隔著方桌。
「你是誰?」帽衫女子首先提問。
「林玉樹,來調查瓦斯漏氣。」林玉樹道。
「我知道你不是來調查瓦斯漏氣,你是來找蕭曉漣。」帽衫女子道。
「你究竟是誰?」林玉樹被帽衫女子一眼拆穿,心中訝異不已。
「魏清姸,同時也是蕭曉漣唯一的朋友。」帽衫女子自我介紹。
林玉樹聽到對方自稱是蕭曉漣的朋友頗為吃驚:「那魏小姐你應該知道蕭曉漣已經死了。」
「我知道,也知道蕭昆吾是蕭曉漣的弟弟。」魏清姸將槍收入衣服口袋內。
「那你為何不讓昆吾進來?」這下林玉樹知道為何兩人被拆穿了,魏清姸既然認得昆吾,不論任何偽裝都沒用。
「我沒臉見他。」魏清姸哀聲一嘆。
「你知道昆吾收到一封信嗎。」林玉樹開始問話。
「你說的是遺書?我記得蕭曉漣的遺願是別追真相。」魏清姸道。
「這反而讓昆吾更想知道真相。」林玉樹這下確定魏清姸知道蕭曉漣死因,甚至事情的來龍去脈。
「蕭曉漣吸毒太深,屢戒不得,決定自殺。」魏清姸別過頭,黯然神傷。
「真的是自殺啊………」林玉樹沉吟著。
「紅顏薄命。」魏清姸道。
「蕭曉漣有勇氣自殺,卻沒能力戒毒?」林玉樹詫異道。
「毒品稱作毒,正是因為其恐怖的成癮性。」魏清姸道。
「而你正在賣這毒。」林玉樹道。
「你看得出?」魏清姸並不否認進而反問林玉樹。
「我聞得出,這味道令人做噁。」林玉樹對這房間四溢的味道非常感冒,皺著鼻頭。
「周圍的住戶原本也這麼覺得,後來便找藉口登門拜訪,只為多吸一次這空氣。」 魏清姸說著拿出口罩遮住口鼻。
「但是你卻不吸。」林玉樹看著帽子底下魏清姸唯一露出的雙眼,覺得魏清姸眼睛閃亮動人,漂亮難形容。
「聰明的人不會去吸。」魏清姸大眼閃爍。
「蕭曉漣笨嗎?」林玉樹道。
「她傻,她天真,只因她相信自己的女朋友。」魏清姸道。
「女朋友?」林玉樹發現個關鍵字。
「薔姐也喜歡男人,喜歡女人。」魏清姸道。
「難道是車禍的另一名死者?」林玉樹問道。
「正是。」魏清姸道。
「所以兩個是殉情而死。」林玉樹推測道。
「至少蕭曉漣是如此。」魏清姸喃喃自語。
林玉樹腦中思考著蕭曉漣為了戒不了毒而決定與情人趙薔妃自殺,這確實是合情合理的解釋,然而也因為同性情侶一齊殞命,所以死無對證。
「你是她的朋友,你後悔見到蕭曉漣死嗎?」林玉樹道。
「我沒有一天不想起她。」魏清姸幽幽道。
「這答案我想昆吾也能接受,我該走了。」林玉樹道。
「門在那邊。」魏清姸指著房門。
林玉樹起身走向門口,在到門前時突然想到一件被忽略的事。
「那把劍呢?」林玉樹止住腳步。
「什麼劍?」魏清姸聲音微微上揚。
「你的解釋相當合理,唯獨不能說明聖喬治佩劍遺失的原因。」林玉樹刻意背對著魏清姸。
「我不知道有什麼聖劍,就算有這東西,也已跟車子的骨架熔合在一起了。」魏清姸道。
「真的是如此嗎?可是目前來看有很多人都想要這劍啊。」林玉樹道。
「你說很多人,是什麼意思?」魏清姸眉頭一蹙。
「抓到了!」林玉樹轉頭回望魏清姸。
「抓到什麼?」魏清姸臉色鐵青。
「你的狐狸尾巴。」林玉樹笑道。
「我不明白。」魏清姸道。
「你為何會對我說很多人想要那把劍而有反應呢?」林玉樹追問。
「只是好奇。」魏清姸連忙解釋。
「你聲稱不知道這劍,當我說很多人要這劍時,你卻反應怪異,你的舉止實在有違常理。」林玉樹道。
魏清姸臉色陡變,語音冷酷深沉現出原形:「但我還是想知道你說的很多人,是誰。」
「如果我不說呢?」林玉樹放膽挑釁。
「碰」魏清姸扣下扳機,槍聲環繞空氣。
這一槍沒射中林玉樹,是魏清姸代表自己有殺人的決心。
門外的昆吾聽見槍響,扭轉著門把,接著奮力撞門,鋼門聞風不動。
方才射出的子彈正擊中鋼門,而門只是多出一道擦痕。
林玉樹心臟砰砰直跳,他本就不知道該怎麼對付女人,而昆吾所傳授的皆是攻擊男人的辦法,更別提魏清姸手上還拿著槍。
「你如果不說,下一發子彈射的就不會只是門。」魏清姸一言一行充滿著魄力。
「有話慢慢說,別衝動。」林玉樹緩和魏清姸情緒。
「如果你說,我可以放過你。」魏清姸道。
「你聽過弗曉華.L.德古嗎?」林玉樹淡淡道。
「德古,你說德古?」魏清姸驚訝,重複二遍確認自己沒聽錯。
「怎麼了嗎?」林玉樹產生好奇,不知道這外國姓的特殊之處。
「告訴我那頭吸血鬼在哪裡?」魏清姸厲聲道。
「吸血鬼?」 林玉樹想到暮光之城的那個吸血鬼,皮膚蒼白而且厭光的帥哥,等等,不就跟曉華的特徵完全一樣嗎?
「看來你一直被矇在鼓底,告訴我他在哪裡。」魏清姸道。
「我可以告訴你曉華的所在,前提是你要告訴我佩劍的事。」林玉樹嘗試與魏清姸討價還價。
忽然魏清姸手機響起,她登時焦急大罵:「居然在這個時候來了。」
「什麼東西讓你如此慌張?」林玉樹道。
「八荒幫手下來取貨了。」魏清姸看著手機來電顯示。
「那你慌張什麼?不是你的同伴嗎?」林玉樹道。
魏清姸冷笑不答,將槍口抵住林玉樹的腦門:「現在,快說。」
「我不說。」林玉樹微笑。
「這支手機響一聲時,代表他們已經在警衛室了,沒時間了。」魏清姸心急槍口搖晃。
「我不說,除非你把聖喬治佩劍與吸血鬼的事說清楚。」林玉樹冷汗直流,心臟疾跳,外表則故做鎮定,實是以他的生命作為本錢在與魏清姸對賭。
要林玉樹販賣曉華的電話號碼給迷妹是一回事,再他搞清楚狀況前,讓林玉樹出賣曉華的下落,使他招致危險,這骯髒事林玉樹是絕對不做的。
林玉樹感覺到魏清姸的手在顫抖,更證明自己的假設正確。
「你沒搞清楚,我才是拿槍的人,再不說,我要你肝腦塗地。」魏清姸槍口用力抵著林玉樹腦袋。
「因為我發現你是個好人所以我不說。」林玉樹孤注一擲。
「何以見得?」魏清姸語氣冷漠。
「你有許多殘忍的方法可以逼我招出曉華的下落,然而你卻說可以放我走,而且你還特地跟我解釋八荒幫眾要來了,你這不是一個好人嗎。」林玉樹盡量使自己聲音不顫抖。
「我真服了你。」魏清姸嘆息作罷,將槍垂下。
「感謝你不殺我。」林玉樹心中石頭放下,差點腳軟跪地,自己沒估算錯魏清姸的為人。
「我要走了,你們也趕緊離開。」魏清姸轉身。
林玉樹按著對講機向持續撞門的昆吾說道:「我沒事,但八荒幫的人來了。」
昆吾會意不逃不避,走向電梯門,等待著八荒幫的人馬來到。
魏清姸在紙上寫下電話號碼,寫時還遲疑了一陣子。
「這電動門怎麼開?」林玉樹高聲問道。
「對講機下有按鈕,密碼是8626。」魏清姸翻箱倒櫃將一包包東西放進提袋內。
林玉樹彎腰找尋對講機的機關。
魏清姸拍了林玉樹的肩膀,將有著電話號碼的紙交給了他。
「我只準你一人聯繫我,若是其他人打這電話,我立馬殺了你。」
魏清姸說完,拿了提袋跑到了陽臺,利用火災逃生的緩降機,拉開繩子垂吊到一樓。
林玉樹沒想到魏清姸撤退如此迅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