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蝕惡生肖 第8章

「而越級報告英國總部的後果你也很清楚。」小苗以溫柔細語威脅著楊佳絳。
「哼。」楊佳絳逕自坐回原位,雙手交叉,眼鏡瞪著小苗:「你們干涉人類的鬥爭,日後總部若發現,也難辭其究。」
「等他們發現時,大戰已經開始了。」小苗道。
「根本不會有大戰,血族在這一千年來已經掌握各國朝政,千年以來龍族連個IQ高於五十的都沒有,十獸族都快絕種了,你這第十三支又能做什麼?」
楊佳絳眼神對小苗的身分甚是輕蔑。
「結合所有獸族便能阻止血族繼續擴大,甚至擊敗他們。」小苗信誓旦旦。
「已飽和的東西不會再擴大,血族也不會將每個人都變成同類的。」楊佳絳道。
「你想當血族的走狗?」小苗道。
「不,我也討厭吸血鬼,但我更討厭你。」楊佳絳道。
「你討厭我,便處處和我唱反調?」小苗道。
「你把布倫與防衛社變成你一人的東西,去年你在魂競中的抉擇害死了多少人。」楊佳絳激動不平。
「所以我任命你當了社長代理。」小苗回想往事深深嘆氣。
「讓位是情勢所逼,總有一天,我會摘下你在布倫第一位的頭銜,奪下社長真正的位子。」楊佳絳咬牙。
「我等著,但只要我還是第一位,你便還是得聽命於我。」小苗道。
「遵命,敢問社長要如何處置擅用魂棋的劉蘇與林玉樹。」楊佳絳嬌柔造作地行騎士禮,低頭半跪臣服。
「布倫與教團有協議不可對一般人動手,但八荒幫為血族滲透,教唆者與犯罪者同罪,劉蘇將子棋交給林玉樹,實是情勢所逼。」小苗道。
「你怎麼能確定八荒幫被血族控制?」楊佳絳道。
「如此大量的血星塵,若無固定的血主是生產不出來的。」
楊佳絳正欲反駁,小苗又已開口。
「同時布倫騎士團第八條規定:永不使自己的領地受侵犯。巍閣高中便是我們的領地,其中的細節是什麼來著……」
小苗看著楊佳絳希望她能講出來。
楊佳絳臉色鐵青,忿忿地念出條文。
「騎士必須用盡一切方法守護領土上的子民。」
「是了,所以劉蘇並未超出魂棋的行使範圍。」小苗頓了一頓:「但以魂棋對付一般人仍屬過當,子棋的罪由主子代受,劉蘇我命你額外征服五位B級以上的魂棋。」小苗道。
「是。」劉蘇下跪領命。
小苗既拿出騎士條文又已懲罰劉蘇,楊佳絳啞口無言。
「至於你林玉樹,把事情在一個月解決,不然把你的記憶消除。」小苗道。
「先不論你們記憶消除的方式很爛,也暫時不管一個月時間算長還是短,你們剛剛在講的血族與獸族大戰云云,我沒一個字聽懂。」林玉樹皺著眉滿腹疑惑。
「和魂棋一樣,是社團秘密。」小苗道。
「至少將與八荒幫有關的事跟我說明。」林玉樹道。
「幕後有吸血鬼作祟,我們只能說這麼多。」小苗道。
「我還有個不情之請。」林玉樹也學著騎士禮而下跪。
「但說無妨。」小苗道。
「我想要借魂棋一用。」林玉樹道。
楊佳絳搶著回答:「你還沒入社,不能使用。」
「可我已經使用過一次了。」林玉樹道。
「那是體驗,你說是危急救命,我姑且可以接受。但你拿了魂棋是要傷害別人。」楊佳絳道。
「我是要對付八荒幫的血星塵怪物。」林玉樹道。
「他們可還有一半是人,你不能動手,這點即使是社員也是一樣的。」楊佳絳道。
林玉樹心想現下最重要的便是將魂棋到手,決定無所不用其極,小苗似乎欲與血族為敵,而楊佳絳似乎對血族頗有微詞,自己正好可以利用這點。
「請讓我以社團見習的身分,使用魂棋為人類除去八荒幫背後的血族。」林玉樹開口。
「我在布倫兩年從來沒聽過見習的。」楊佳絳歪頭,動人雙睛一眨。
「凡是都有第一次嘛。」林玉樹嘻嘻笑著。
社團見習還沒正式入社,也可對一般人動手,重要的是可以使用魂棋,這正是林玉樹打的如意算盤。
「新手使用魂棋,需要有魂棋師在旁監督。」小苗被說服。
「哼。」楊佳絳別過頭。
林玉樹看向楊佳絳,不知道她為何又突然生氣哼了一聲。
「社團內的魂棋師只有楊佳絳一人。」小苗道。
「你與劉蘇不也是布倫騎士團的人嗎,你們沒這資格?」楊佳絳道。
「魂競後我的資格被剝奪了。」小苗苦笑。
「我沒去考。」劉蘇聳肩。
「這魂棋師資格還要考?」林玉樹道。
楊佳絳開始以魂棋師身分說話:「掌握魂棋者,掌握亥族人類的武器,極其強大。魂棋師能夠收弟子,若組成一方勢力打造支百人軍隊,可以在十日攻下一座城池。」
林玉樹大力點頭,他見識了李廣、典韋、羅賓漢的神威,以魂棋威力的確可能辦到。
楊佳絳望向中小苗,眼神充滿責備:「再者,征魂是極其危險,不成熟的魂棋師可能使弟子與同伴全軍覆沒。」
小苗神色悲痛,劉蘇見狀稍感不忍,但小苗說的乃是事實。
「所以由楊佳絳擔任林玉樹的魂棋師,有她在場,你才能使用魂棋,一個月後正式入團。」小苗說完黯然離去。
然而,一切正如弗曉華.L.德古所料,身為守護者的布倫騎士團正在向天平一側傾倒。
「劉蘇我要徵收你的典韋子魂棋。」楊佳絳伸手向劉蘇索取魂棋。
「你不想讓他使用你的魂棋?」劉蘇道。
「若是林玉樹傷了一般人,我會親手宰他。但是讓他進入社團的根本主因在你,負點責任很正常吧。另外他已經得到典韋的認可,學起來也快得多。」楊佳絳道。
「只剩這三枚。」劉蘇將典韋的子魂棋交給林玉樹。
「感激不盡,我會珍惜使用的。」林玉樹接過子魂棋。
劉蘇嘆氣身子倚在
楊佳絳道:「胡思香與李雲軒兩人便是我旗下門生。」
「師姐你好。」林玉樹恭敬鞠躬。
「我是一年級的,歲數比你小,姐字不敢當,我們以名字相稱,你也別與我太親密,以免我在消除你記憶時心軟。」胡思香淡淡道。
「可否別在說消除記憶之事。」林玉樹道。
「楊佳絳向來以記仇,愛恨分明在各個騎士團中聞名,你頂撞她這事,她會記住一輩子。」胡思香壓低音量。
「我準你不叫我老師,沒準你說我壞話。」楊佳絳用力敲了胡思香腦門一記。
「原來可以不用稱呼老師或師傅嗎?」林玉樹道。
「這裡與其他騎士團不同,乃是布倫圓桌,眾人平等。你若是數典忘祖,叫得再恭敬也是一樣。」
楊佳絳此刻與方才針對小苗而咄咄逼人的話語相反,其實內心相當不拘小節。
「但團內卻有著席次之分。」林玉樹道。
「席次代表的實力與職責,第一席(首席)負責與總部及其他騎士團交涉。除非職位空缺,我們不能僭越職權。」楊佳絳道。
「每個騎士團皆是眾人平等嗎?」林玉樹問道。
「南台灣出名的武倫騎士團就甚是注重君臣與師徒關係,老師不死很難晉升到菁英階層。更何況在武倫,叛君逆師者可是死罪。」楊佳絳道。
「所以我直呼你的名子?」林玉樹感到不好意思。
「以免你不知道,我們還是同年呢。」楊佳絳道。
林玉樹當然知道楊佳絳的年紀,她身為金陵十二釵級別的校園偶像,沒人不知道她的出生年月日血型。
「我如果犯錯,你真的會洗去我的記憶嗎?」林玉樹道。
「那當然,可別忘了,你現在還是個見習,我也可以為了保護超自然防衛社團的安全,把你給處理了。」楊佳絳道。
「我對楊佳絳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
楊佳絳出言制止林玉樹說下去:「夠了,我雖然也是對臺詞倒背如流,但我不想跟你燒黃紙拜兄弟,更不想被人罵說我侵佔著作權。」
「為表忠誠,我願意到楊佳絳粉絲團買有你照片的周邊帽子或衣服來穿。」
楊佳絳有著為數眾多的支持者,林玉樹略有耳聞,在對校外開放的園遊會中,瘋狂的粉絲擠得大門水洩不通。
楊佳絳又羞又怒:「你若是感穿那羞恥的衣服進來,我立刻把你記憶消除到連人都不是,更讓閻王判你輪迴下畜牲道。」
「別動怒,開玩笑,開玩笑。」林玉樹抓住把柄,心中樂不可支,表面佯裝鎮定。
「最好只是開玩笑而已……」楊佳絳火氣上沖,俏臉微紅,連呼吸都急促起來。
林玉樹又補了一句:「我會等到正式入團,再穿。」
楊佳絳表情僵硬,下一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掩住林玉樹的嘴,雙眼瞪大,眼白佈滿血絲恐怖至極。
「想失憶看看嗎?」
林玉樹尚來不及說話,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回神時發現自己從寬廣的書庫轉移到普通的社團辦公室。
狹窄的空間內只有兩張長桌,林玉樹躺在其中一張桌子,另一張桌子擺滿了一疊疊漫畫。
劉蘇、胡思香和李雲軒都不見了,只剩楊佳絳一人翹著腳在看獵人單行本第四十集。
林玉樹極為訝異,難不成他與楊佳絳瞬間移動了不成,還是說其實有著能快速從地下空間離開的傳送門。
「你醒了。」楊佳絳闔起漫畫。
「這是什麼空間轉移的魔法?」
林玉樹驚奇地看著周遭,天色似乎已暗,。
楊佳絳微微遲疑:「呃……你說的沒錯,是空間轉移,跟哈利波特的現影術一樣,你沒撐住,所以昏過去了。」
「原來如此,倒是我做了一個超詭異的夢境。」林玉樹道。
「說來聽聽。」楊佳絳躲在漫畫堆中偷看林玉樹,裝作若無其事。
「昆吾與一個臉長的人,帶著我走過一條橋,橋前有位大美女請我喝了碗酸梅湯,後來……後來…我就醒了。」林玉樹努力回想記憶殘篇。
「這應該是牛族與馬族的工作才對,怎麼會看見昆吾呢,算了,應該是你精神錯亂。」楊佳絳道。
「真的。」林玉樹敲著腦袋。
「除了夢,你最後記得的事是什麼?」楊佳絳小心翼翼的問著。
「我可以不用叫你老師,直呼楊佳絳。」林玉樹道。
楊佳絳抿嘴微笑,滿意地點頭:「今天的課到此為止。」
「什麼課?」林玉樹道。
「我趁你下地……咳咳,睡覺時幫你選了新能力。」
楊佳絳話說到一半突然咳嗽,林玉樹心想這空間轉移想令她必大傷元氣。
然而楊佳絳卻在林玉樹身旁守護著他,不離不棄直到自己醒過來,同時還幫自己新增了能力,楊佳絳其實待自己不錯。
「什麼能力?」林玉樹道。
「每一個種族皆有特殊能力,互有長處,但從龍族時代開始人類因為與其他獸族通婚,所以可能會有帶有特殊能力的子嗣,隔空取物的念力,千里眼,人體自燃,隱身入影子當中……」
「特異功能?」林玉樹道。
「對,血統濃厚者其能力越強,可是會被各個騎士團歸類至其他種族。」楊佳絳道。
「其實有很多名詞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林玉樹道。
「包括各獸族、騎士團與教團的事你在加入超自然防衛社時我再告訴你。」楊佳絳道。
「那我的能力是什麼?」林玉樹道。
「心電感應。」楊佳絳道。
「那我豈不是可以讀心。」林玉樹十分興奮。
「你的能力很弱,只能跟我聯繫而已。」楊佳絳潑了林玉樹冷水。
「省了一筆電話錢也不錯。」林玉樹並不氣餒。
「我睡覺時會阻斷聯繫,晚上與上課時間打電話以分計費,不滿一分鐘以一分鐘計。」楊佳絳道。
「這費率怎麼算?」林玉樹吶吶道。
「我也不收你錢,一分鐘一包巧克力,超過五分鐘為一塊蛋糕,累積超過一小時請我吃大餐。」
楊佳絳獅子大開口,決心吃定林玉樹了,有如高傲女王向子民徵稅。
「你怎麼不去搶。」林玉樹臉垮了下來。
「你確定要跟我討價還價?半小時前我們進行過類似的對話,下場不是很好。」楊佳絳道。
「啥半小時?」林玉樹茫然不解。
「很快你就會忘記這半小時,而且再半小時見。」楊佳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