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蝕惡生肖 第7章

蛇矛音速射出,黑暗的空間中傳來音爆。
常人只能在黑暗中大致辨別發聲處,而不能虧測動向。
但武將典韋可以。
張繡降曹而又叛,宛城典韋護主,敵軍箭如雨下,其無鎧無甲視箭如無物,驍勇善戰之姿,無人能破其身後城門。
典韋轉生的魂棋亦具有弓箭抗性。
劉蘇憑藉著典韋的附體,背脊感覺投擲武器壓迫,俐落地閃過這投擲武器。
張飛亦被「石虎射殺」招式所懾,仰天大喝,氣勢陡強一倍,舉槊將四周防的密不透風。
只聽啪的一聲,張飛手中槊矛被斷成兩半,蛇矛射中張飛的右胸鎧之中。
蛇矛並非穿透性武器,彎曲的刃面幾乎還在張飛金屬身軀外面。
但這絕招使張飛的身法產生出破綻,其武器更已損毁。
張飛正要駕馬退後以重整態勢。
士棋典韋附身的劉蘇縱身而起,五爪一張,迎面抓住他的透露,將張飛扯下馬背。
昔日典韋挾人殺敵,力氣過人。
劉蘇空手能擋張飛槊矛,臂力非同凡響,此時典韋附身,力能碾鋼。
張飛被賦予車之使命,甫離開馬背,腦袋突然一陣暈眩。
車之棋魂張飛身上的不可識粒子開始蒸發。
張飛身子凌空,戰意仍高昂,雙手揮斷槊想反抗。
劉蘇五指施力,張飛頭骨登時碎裂。
張飛死後,黑馬嘶鳴,不可識粒子產生的螢光也逐漸消失。
典韋魂魄一生未見張飛,離開了劉蘇的身體。
「征魂戰」結束,周遭從回黑暗。
征魂便是指超自然防衛社收服英靈為魂棋的戰鬥。
李雲軒提起燈籠接近張飛的消失處,想找尋張飛遺留的魂棋。
劉蘇佇立在前向李雲軒招手示意,手掌中正是「車」字張飛棋。
李雲軒開心上前,正想伸手去拿,劉蘇反手握拳,讓李雲軒撲了個空。
劉蘇手掌握緊,棋子粉碎,不可識粒子散開,張飛附體。
李雲軒疑惑地望著劉蘇。
劉蘇握住李雲軒的手把他往下一拉,在他耳朵縱聲長嘯。
獅吼如雷。
李雲軒全身一震,霎時失去聽力,腳軟跪地。
劉蘇道:「這是我與張飛給你的教訓。」
但後面這句李雲軒以聽不見了,李雲軒雙眼迷茫,神智陷入震嚇之中。
張飛吼聲代表的是戰意與威壓。
這是話本三國演義所給予張飛的新能力。
在傳說以訛傳訛,加油添醋的結果,現代甚至有人深信張飛一嘯「喝斷長板橋」。
而此時張飛魂能力盡歸劉蘇之手。
劉蘇走走向胡思香:「把李雲軒帶回社辦。」
胡思香在李雲軒比了三根手指:「有幾根手指。」
李雲軒雙眼癡呆並不答話。
林玉樹見李雲軒症狀,與八荒幫受手榴彈衝擊一樣,皆是對頭顱內在攻擊所產生的腦震蕩。
但李雲軒的症狀更勝八荒幫混混,更像是「Shells Shock」,俗稱的炮彈休克症。
「李雲軒被副社你吼掉一魂三魄了。」胡思香得出結論。
「去社辦幫他還魂吧。」劉蘇道。
胡思香莫可奈何拖行體重高過自己許多的李雲軒,邊走還邊罵著自己倒楣。
眾人走了好長一段距離,當劉蘇手中檀香即將燒完時,才終於抵達社辦門口。
超自然防衛社的門看起十分正常,由木頭製,上面還有標牌,一道小窗戶透著亮光。
門沒問題,但是房間有問題。
因為社辦門外表像是多啦A夢的任意門一樣,有著完整的「門」設計。
但後方能一眼看穿,沒有任何東西存在,空蕩蕩的一團黑。
但劉蘇轉開握把,林玉樹將信將疑進去房內時,裡頭卻有著一座籃球場大的寬敞。
大廳內部是長寬高二十尺的圓弧,周圍被書架圍起,架上都擺滿了古今中外的書籍。
圓弧書架上甚至還有個裝著滾輪的梯子,能繞著書架移動,活像是皇族的大型藏書庫。
一張圓桌擺在大廳中間,一名女子頭戴著罩耳式耳機,美腿斜翹在桌上看漫畫書。
耳機少女有著短髮俏顏,明亮大眼看著獵人單行本第二集,穿的乃是自己特別裁剪過巍閣短裙。
林玉樹突然好想蹲下綁鞋帶,查看此女子的底細。
此舉,純粹是為了研究魂棋所用。
「這是社長代理楊佳絳。」劉蘇躬身擺手鄭重介紹。
林玉樹猛然想起「楊佳絳」,乃是魏閣十二金釵之首,個性短髮是她標誌,平素冷酷傲豔,沒人知道她隸屬甚麼社團,原來竟是超自然防衛社長。
若教解語應傾國,任是無情也動人。
「你好。」楊佳絳把耳機拉到脖子,變換坐姿看著林玉樹。
「新人自我介紹一下。」劉蘇拍著林玉樹肩膀。
「二年十三班林玉樹多多指教。」
「歡迎光臨超自然防衛社兼布倫騎士團極東支部,我們只有五名社員。」楊佳絳指著眾人,此處就聚著四位社員。
「你好社長代理。」林玉樹看著楊佳絳玲瓏大眼,比起美腿還要動人。
「好久沒有肥羊走進來了,不,是年輕的肝,說錯,是有潛力的新人。」楊佳絳連連改口。
「肥什麼?……肝怎麼了?」林玉樹詫異。
「是歌詞拉。」楊佳絳哼起了胡謅的歌:「肥羊走進來了,不~是年輕的肝。不~是征魂的砲灰。不~是有潛力的新人。」
「社長代理何棄治療。」林玉樹覺得楊佳絳瘋了。
林玉樹一語激怒楊佳絳:「唷,我懂了,找個口沒遮攔的當砲灰也不會心痛。」
劉蘇指向馬尾的胡思香:「這位是一年級的胡思香。」
「你好,砲灰。」 胡思香撥了撥厚重的黑框眼鏡。
「笨蛋李雲軒你是看過的。」劉蘇道。
林玉樹向李雲軒點頭,他還處於癡呆狀態,胡思香在手上寫了幾個字按在李雲軒的額頭上,默默念著咒語為李雲軒招魂。
「社長是小苗,你與她打過照面了,平常均不在社辦,一切事務由楊佳絳代理。」劉蘇道。
楊佳絳外表酷辣,內在心細,可以說是此屆騎士團的支柱。
林玉樹點頭,他還欠了小苗與大前輩雞胸肉。
劉蘇認真的看向林玉樹:「你真的要當…」
「砲灰。」楊佳絳接話。
「咦,他還沒當上社員嗎?我講了不少魂棋的事給他聽。」胡思香甚是自責,以怨懟的眼神瞪著林玉樹。
「這就沒辦法了,為了保全秘密不外露,只能請你加入社團了,這是契約。」楊佳絳興高采烈走向林玉樹,將一張泛黃的紙敞開。
羊皮紙的上的字句由英文字母所組成,但沒一個字林玉樹認得。
「對不起沒中文版的了,這是德文羊皮紙。」楊佳絳急忙解釋著。
「所以有中文的?」林玉樹道。
「有啊,只不過在武將魂競的時候,都用掉了。」楊佳絳道。
「用掉了……可是你說只有五名社員」林玉樹不安吞了一口口水:「那其他社員呢。」
「不要問,你會怕。」楊佳絳笑意更濃。
「那可否解釋上面的意思是什麼?」林玉樹看著上頭密密麻麻的字,心中不安。
「……你先簽我在告訴你。」楊佳絳催促林玉樹簽字。
劉蘇代楊佳絳回答:「這是個人生命、身體權益放棄書。」
「你怎麼說出來了?」楊佳絳道。
「魂契本來就是要雙方達成協議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否則根本連當砲灰的資格也沒有。」劉蘇自有考量。
「要我簽一只契約放棄我的生命身體?」林玉樹心想怪不得劉蘇希望自己加入前要三思。
「沒錯。」楊佳絳點頭,把羊皮紙契約推向林玉樹。
「那我不簽。」林玉樹珍惜生命,一口回絕。
「由不得你。」楊佳絳道。
「劉蘇也說要自願簽,才能發揮力量。」林玉樹道。
「總之,這裡沒簽是不能出去的。」楊佳絳道。
「我只是來這裡應徵當雜役……」林玉樹下意識道。
「沒想到你也是星爺迷啊。」楊佳絳道。
「是啊是啊,咱們是同道,放我出去吧。」林玉樹猛點頭。
「你想得美。」楊佳絳口氣堅硬。
「君子成人之美,放了我吧。」林玉樹哀求。
楊佳絳肘抵桌,擺出碇源堂的招牌手勢:「快簽。」
高深莫測的魄力猶然而生。
楊佳絳想到更為適合林玉樹的方法:「如果你不簽,我們為了保守秘密只好殺了你。」
「正常對付麻瓜用個失憶咒語不就行了。」林玉樹道。
楊佳絳向胡思香點頭示意。
胡思香正因為自己的大意而洩漏布倫騎士團的秘密而懊悔,她非常樂意執行楊佳絳的格殺指令。
「失憶法寶來了。」胡思香在書櫃的神祕夾縫內拿出了一根狼牙棒。
「等等,那狼牙棒是怎麼回事?」林玉樹道。
「用物理的方式讓你失憶啊,別擔心有100%的成功機率喔。」楊佳絳道。
「那死亡的機率呢。」林玉樹道。
「也是100%。」楊佳絳道。
「你們不是超自然防衛社嗎?用點奇幻魔法,咒術之類的。」林玉樹道。
「好吧。」胡思香從圓桌夾層拿出了一柄銳利的長劍慢慢接近林玉樹。
「等等等等……你換另一種武器有何意義呢?」林玉樹連連後退。
「功能性不一樣。」楊佳絳道。
「別唬濫我。」林玉樹道。
「狼牙棒重點是失憶,死亡是副作用。」楊佳絳道。
「那劍呢?」林玉樹道。
「重點在你若喪命,便能遇到孟婆,她會給你湯喝,你就會失憶了。」楊佳絳說得煞有其事。
「方法是不錯,但是我也死了。」林玉樹道。
「男子漢就別婆媽了,二十年後又是一個好漢。」楊佳絳勸道。
「別殺我,我還有要事得做啊。」
林玉樹把昆吾、蕭曉漣與八荒幫的事截至目前的故事線索都給眾人知道。
「嗯,我實在好感動………」楊佳絳一秒前還在感嘆,下一秒臉色陡變:「胡思香動手。」
胡思香一劍突刺,林玉樹疾呼:「我簽,我簽。」
「嘖。」胡思香錯失良機,默默收起長劍。
「呿。」楊佳絳嘴角一撇。
「你們到底是有多想殺死我啊。」林玉樹忍不住抱怨。
「大概劉蘇的武力值一樣高吧。」楊佳絳道。
林玉樹思索劉蘇武力肯定是頂標,她們倆鐵定恨得我牙癢癢。
楊佳絳收起玩鬧之心鄭重的對林玉樹說:「我跟你說明,你若入社之後便不能對凡人出手。」
「為何?」林玉樹道。
「我們的能力太bug,恐會傷害到其他人。」楊佳絳道。
「如果傷害到一般人呢?」林玉樹道。
「違規視同退社,我們必須消除你的記憶。」
楊佳絳與胡思香相識一笑,林玉樹背脊發涼,這消除記憶的方式誰受得了。
「如果對方是血星塵怪物呢?」這正是林玉樹此行的目的。
「即使吸食血星塵,他們還是有一半是人類,我們不能動手。」楊佳絳道。
「但是我記得小苗出手了。」林玉樹道。
楊佳絳閉上眼睛,伸手壓住額頭,抑制暴露的青筋:「社長除了是非人族外,她同時也是布倫騎士團極東支部的第一位,我們無法動她。」
林玉樹一聽小苗是「非人族」,登時大吃一驚,不知楊佳絳說言的真偽,可以確定超自然防衛社除了魂棋之外,似乎尚有許多秘密。
他思索若是不能幫助昆吾,這己豈不是失信他人,這卑劣的行為他是不會做的。
「我……還不能入社。」林玉樹道。
「是嗎?」楊佳絳眼睛發亮。
胡思香嘿嘿詭笑,開始摩挲長劍。
「我會入社,但至少讓我完成答應昆吾的這件事。」林玉樹極重誓言,言出必行。
「你在跟我討價還價?」楊佳絳道。
「還有我記得劉蘇曾借給我典韋的魂棋與八荒幫人對抗。」林玉樹突然想起劉蘇曾助自己解圍。
楊佳絳異常嚴肅,審問起劉蘇:「你把子棋給了陌生人?」
劉蘇點頭沉默。
「子棋是什麼?用了後果很嚴重嗎?」林玉樹道。
「子棋由魂棋所生,若以宮廟神明便是所謂的分靈,若是持有子棋的你違規,魂棋的主人也要受罰的。」楊佳絳道。
「抱歉。」林玉樹沒想到自己害著了劉蘇。
「身為社長代理,布倫騎士團三席,我可以責罰你。」楊佳絳看著劉蘇。
突然一股女子聲音在門前發語:「我以正牌社長與布倫第一席的資格駁回。」
女子一頭金髮,長瀏海遮住了左半邊的臉,竟是小苗。
小苗赫然出現在社團內,與林玉樹初次見面穿著巍閣男制服不同,柔軟腰肢下連著女標準款式的藍裙。
「真是稀客。」劉蘇道。
「是你!」楊佳絳咬牙切齒,面對比自己更高階的小苗,她只能服從。
「你看起來不大甘願。」小苗道。
「我怎麼敢。」楊佳絳面無表情。
「我這人最公平了,布倫源自圓桌,我們投票決議。」小苗道。
「有什麼好投的,布倫有席次的只有你、我、劉蘇三人。胡思香與李雲軒都還沒有獲得資格。」
楊佳絳自知投票定會輸給小苗與劉蘇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