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蝕惡生肖 第12章


林玉樹浸泡在琥珀藥酒中,甕底帶著森綠色藥渣。
他泡在酒中半小時後,暖轉為熱,全身發燙,細胞開始燃燒。
昆吾見時機成熟開始拔針。
「結束了?」林玉樹道。
「不,要做另外的復健療程。」昆吾拔出林玉樹肩井穴位的金針:「你左手應該能動了。」
「真的耶,這百年藥酒果然有奇效。」林玉樹嘖嘖讚嘆。
昆吾指著銅人的一條藍色經絡線:「你按著這條藍線的穴道順序,從腳趾開始拔出金針,這是足太陰脾經。」
「你隨便就把這麼重要的事交代給病人?」林玉樹暗罵昆吾過於隨性。
「自己的手術自己來,況且只是拔針而已。」昆吾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林玉樹抓抓頭,很容易就被昆吾的話說服,仔細對照著穴道,開始從腳趾拔針。
「欸,這穴道怎麼會有兩針?」林玉樹突然發現穴道數量的不對勁。
昆吾心虛,隨口搪塞:「那是新發現的穴位,銅人模型較舊,所以沒有顯示,在同一條線,便是屬同樣的經絡。」
「原來如此啊。」林玉樹將信將疑地拔針:「你應該沒有唬爛我吧,我可不想拔錯穴道而導致癱瘓,或其他後遺症。」
「我若唬你,定讓天打雷劈,被人揍得半死。」
昆吾話才一說完,天空轟隆聲動,雷鳴不已。
昏暗的天邊,不斷因閃電而刷白。
雷聲持續了好一陣子才停止。
此時正值驚蟄,大地春雷,萬物具醒。
「我覺得你還是別發誓的好。」林玉樹見狀虧起昆吾。
「這雷還遠得很。」昆吾望向遠邊雷光。
「你最好別唬我啊。」林玉樹道。
昆吾拔下最後一根金針:「如何,站得起來嗎?」
「我試試。」林玉樹手摸著酒甕邊緣,腳掌使力,就這麼站起身來。
「實在太神奇了,傑克。」林玉樹看著自己的身體似乎比白天時更結實。
「我應該叫你蘿絲嗎?」昆吾說起了他唯一知道電影鐵達尼號。
「不,你是我的鞋帶威廉。」林玉樹則以神鬼奇航回應。
「不過臺詞好像不是出自以上這兩部。」昆吾道。
「民國時期的產物了。」林玉樹道。
「果真是時代的眼淚。」昆吾道。
「下一個療程是什麼?」林玉樹道。
「進階療程,但我怕你不喜歡。」昆吾稍微整理藥經醫書。
「說來聽聽。」林玉樹道。
「這裡一共有九個水缸你也看到了。」
「都是藥酒?」林玉樹道。
昆吾點頭:「這都是我祖先留下來的藥,各有不同的奇效。」
「可以拿去賣啊,一定可以取代雲南白藥。」林玉樹登時動起了生意頭腦。
「這不是用來治病的。」昆吾搖頭。
「那是用來做啥?千年圖一醉?」
林玉樹舔了舔嘴唇上殘存的藥酒。
藥酒味道濃郁,苦澀卻十分振奮人心,有如醍醐灌頂。
「的確是千年,但醞釀千年卻是為了一場大戰。」昆吾道。
「大戰這詞我怎麼很常聽到。」林玉樹覺得很熟悉,總覺得無時無刻聽到。
「我也不知道。」
「大戰和藥酒有什麼關係?用來為傷患提神還是療傷。」
「我說過不是治病,是為了一個人。」昆吾道。
「誰?」林玉樹產生了興趣。
「人類最強的武者。」
「哇!所以是悟空,不對人類最強應該是克林。」林玉樹道。
「我是認真的。」昆吾表情嚴肅。
「不好意思,你繼續。」林玉樹道。
「我阿公曾跟我說,應該是我或是我兒子的這一代中會發生大戰。」昆吾道。
「第三次世界大戰嗎?」這是林玉樹一般常識產生出的結論。
「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大戰,但阿公說出了祖先傳承的計畫,要我們子嗣培育最強的武者。」
「怎麼培育?」林玉樹好奇。
「配偶嚴格挑選,子嗣從小練武,由菁英中的菁英浸泡那藥酒。」昆吾道。
「那菁英是你?」林玉樹打良著昆吾。
「不是。」昆吾搖頭。
「那你趕快生一個啊,最強武者想起來就興奮。」林玉樹也想見識見識人類最強長得甚麼樣子。
「我才不想娶一個我不喜歡的人,就只為了培育武者。」昆吾的眼神充滿厭惡。
「所以你打算背棄這計劃?」林玉樹感到可惜。
「我沒有背棄,而是根本不可能成功。」昆吾道。
「為何這麼說?」林玉樹道。
「你看看這張紙。」昆吾從醫經中小心翼翼拿出一張格外泛黃的絹紙。
林玉樹接過,將絹紙捧在手上,上頭密密麻麻的小字,寫的是中文,可他一個字也不認識。
因為上頭用的文書字體乃是小篆。
林玉樹仔細端詳著,裝模作樣點頭稱是。
「原來如此,的確的確……靠,你給我看個古董做啥。」
「這裡有張A4版本的。」昆吾抽出一張紙,上面白底黑字是由電腦標楷體印刷出來的。
是一張物品清單,上頭寫著諸多原子筆的註解,字跡潦草。
千年人參,十斤
千年何首烏,七斤七兩七錢
千年靈芝,十八兩
……
…………
冷還丹,十二顆
絳珠水仙,八兩
龍之角
龍之血
鳳之眼
凰之羽
林玉樹見紙上一排物品列,上頭紀載許多大補之物及仙俠小說才會出現的靈丹仙草,全部只剩下龍與鳳的欄位空著。
「上頭寫明要龍的角與血,鳳凰的眼與羽。」昆吾道。
「天底下哪有這種東西。」林玉樹道。
「正如你所說是不可能的任務。」昆吾道。
「功虧一簣嗎。」林玉樹道。
「功虧個屁,根本是老人的癡心妄想,而我父親也不惜重金只為了填滿那些藥材。」昆吾道。
「這就是你負債累累的原因?」林玉樹道。
「我恨不得把這些酒甕通通打爛。」
昆吾惡狠狠望著這九缸藥酒,對這些導致自己家道中落的東西,心中充滿怨恨。
「但你沒打。」林玉樹道。
「花了千金換的垃圾,至少得讓他廢物利用。」昆吾道。
「什麼意思。」林玉樹道。
「既然最強武者不可能被執行,我也不想執行,現在就是使用藥酒的機會。」昆吾道。
「所以我泡了其中一缸,多謝啦。」林玉樹道。
「你還記得我曾說過若事態嚴重,你練功緩不濟急時,我有個備用方法吧。」昆吾道。
「對啊。」林玉樹道。
「現在就是那個時候。」昆吾道。
「方法和這些藥酒有關?」林玉樹道。
「一共九缸酒一起泡了,會大幅強化你的眼、耳、鼻、肌、骨、血、氣、靈、神。」
「真假。」林玉樹瞪大著眼看著這些神奇酒罈,簡直可稱之為仙物了。
「至少阿公與書上是這樣說的。」昆吾面無表情。
「不如給你泡了吧,我只要能治橫紋肌溶解就行了。」林玉樹搖手拒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