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蝕惡生肖 第20章

「你便是想要這劍上龍血的第三種人?」林玉樹語中充滿敵意。
「沒錯。」曉華坦然,絲毫不掩飾想要劍的慾望。
「那麼你也有可能是殺害蕭曉漣的兇手。」林玉樹瞪著曉華。
「有可能,但不是我,否則我也不會想要來幫你。」曉華道。
「那會是誰?古董商、騎士團、血族?」林玉樹喃喃道。
「至少還有一方勢力。」曉華道。
「誰?」林玉樹急問。
「龍之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曉華道。
「他們想要這把劍的理由是什麼?」
林玉樹隱隱覺得龍之子公司有些蹊蹺,有著私人武裝部隊,更襲擊八荒幫的毒窩,但他不知道這公司的任何底細。
「依然是龍血。」曉華道。
「他們也想控制龍群?」林玉樹道。
「他們要運用現今的生物科技重現千古王者,應龍。」
林玉樹瞠目結舌,沒想到如今科技進步神速,竟想複製出上古龍。
而且聽曉華的意思來看,應龍並非侏羅紀的恐龍,也不是西方守護財寶的飛龍,而是中國神話色彩的龍族。
這龍族似乎在從前是能夠幻化成人形的,雖不知道什麼原因而失去變形的能力,但人形的龍族,若在中國便是受命於天,乃是天之驕子。
而這十二獸族大戰,有了應龍參戰,毫無疑問是龍族將得到勝利。
龍之子是知曉世界真相的而在運作的公司。
「依你所見, 古董商、騎士團、血族、龍之子公司這數方勢力誰是真兇。」
曉華富有深意地微笑:「騎士團。」
劉蘇、小苗、楊佳絳甚至是姬凌歌對林玉樹皆有救命之恩,雖然聖喬治的魂棋確實有巨大影響力能撼動教團,但林玉樹直覺仍是不肯相信。
林玉樹既然已知道嫌疑人,他自會憑能力去弄清楚真相,向曉華下了逐客令:「好,你可以走了。」
「我還不行走,莫要忘了我是來幫助你的。」曉華道。
「你又有什麼好主意能幫我們活捉粉哥?」林玉樹道。
「所以你答應我了?」曉華問道。
「你說我不能拒絕,只好答應啦。」林玉樹道。
「血族禮儀中若無主人的邀請,我們實際上也不能干涉人族的事。」曉華道。
「什麼?」林玉樹不曉得這血族繁瑣的規定,覺得被曉華擺了一道。
難怪曉華不直接去找八荒幫,原來是有這一層的戒律。
吸收人類作為眷屬,恐怕也是這一層規定的保護措施。
「謝謝你給我干涉臺灣地下勢力的權限。」曉華道。
「誰給你這權限啊,我們是要綁架粉哥而已。」林玉樹道。
「你們拿下八荒幫,應付其他地下勢力不過是遲早的事。」曉華道。
「事情結束,不就功成身退嗎?誰還要淌這渾水。」林玉樹道。
「八荒幫旗子底下的霓紅域在全臺北油水最多,沒了粉哥會大亂的。」曉華道。
「不就八大行業蛇鼠一窩,乾我屁事。」林玉樹嗤之以鼻。
「我們先不談這個,讓我看你們原本的計劃。」曉華道。
林玉樹把魏清姸的計劃表與高爾夫球場的地圖交給了曉華過目。
曉華接過計劃圖表,細細端詳流程脈絡,連連點頭,忍不住讚嘆:「這暗殺計劃很完美。」
「可惜我們不是要暗殺粉哥。」林玉樹道。
「我已經有個底了。」曉華將計劃書換給林玉樹。
「那麼快?」林玉樹道。
「昆吾呢?」曉華道。
「他是純德高中的不能入校,現在大概在正門口等我。」林玉樹道。
「去找他,我要交代計劃。」曉華道。
林玉樹心想自己苦思一天也無解套的方案,竟讓曉華不到一分鐘就想出對策,兩人的才智竟有如此大的差距。
他感嘆一聲,將失敗的計劃草案丟進垃圾桶,收拾書包與曉華、洪凌翎一齊前往去校門找昆吾。
曉華途中打了數通電話,與人談幾筆大生意。
昆吾一見到林玉樹身後站著曉華,立即意會到林玉樹肯定與曉華達成某種協議,劈頭就痛罵林玉樹。
「你怎麼能相信這老奸巨猾的鼠輩!」
林玉樹心想血族是十二支之首「子鼠」,這鼠輩運用得還真貼切。
「我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林玉樹心虛道。
「你的傷是早上留下來的,你根本沒和他動手吧。」昆吾一眼看透。
「動手是有,我被秒殺。」林玉樹坦承,雖然是因為自己大意才讓對方有機可乘。
但實際答應曉華的原因,是被曉華的話術所騙。
「我們不需要你。」昆吾道。
「一旦達成協議,就不能毀約,八荒幫的事我插手定了。」曉華道。
「你不肯收手?」昆吾道。
「就算不跟你們,我此刻也能照我的意思行事。」曉華道。
昆吾皺眉,曉華這人無法無天,與其讓他在霓紅域中胡搞瞎攪,不如把他壓在自己腳下,避免他失控。
「好,我跟你結盟,但你做的每件事都要先問過我。」昆吾道。
「這自然不在話下。」曉華一口答應。
「我沒空理你,我明天還有計劃要施行,你最好別阻礙我。」昆吾道。
「我已經研擬好綁架粉哥的計劃了。」曉華道。
「林玉樹居然告訴你了!」昆吾震驚,頓了一頓:「我倒是要看看你有何高見,你若是把我與昆吾當成棄子,我便要你好看。」
「你與林玉樹都對我有用,我是不會輕易丟棄的。」曉華道。
林玉樹沒好氣道:「還真是謝謝。」
「快說計劃!」昆吾道。
「我們偽裝成客戶與桿弟,一樣在第九洞時動手。」曉華道。
「怎麼偽裝,把員工與客戶敲昏?」林玉樹道。
「我剛剛把高爾夫球場與一家建設公司買下來了。」曉華道。
林玉樹掩住因驚訝而闔不起來的嘴,難以置信曉華的驚人之舉。
這種電影才會出現的富翁橋段居然在現實中上演了。
怪不得曉華能夠立刻想出對策,因為林玉樹缺乏曉華所擁有的資源「金錢」。
林玉樹不是沒想到偽裝成內部人員,只是時間只有一天,如何也不能面試應徵成功。
除非你就是老闆。
曉華不只買高爾夫球場,連建設公司都買下來了,灑下金錢,佈置相當周全完善。
林玉樹遇上這等手段,只能望塵莫及。
「你什麼時候買的?」林玉樹道。
「五分鐘前。」曉華道。
昆吾也不禁佩服曉華的大刀闊斧,看來相當在意對於這計畫的執行成功與否。
曉華當然在意,血族入侵幫派,他捉住了粉哥,等於是接收了八荒幫的地盤。
而那把聖喬治的佩劍下落的線索很有可能在粉哥的嘴中能夠套出。
他更要靠這計劃擄獲昆吾的心,讓地牛後裔的昆吾能夠為己所用。
一切都是為了日後的大戰鋪路,為了向高高在上的血族皇室復仇。
「你究竟有何目的。」林玉樹道。
「事成後,我要那把聖喬治之劍。」
聖喬治佩劍的價值遠遠超過高爾夫球場或建設公司。
若能控制龍群,攻下一座國家不費吹灰之力。
「劍什麼的本來就不是我的所有物,若還沒熔在車子裡,你大可拿去。」
林玉樹聳肩,他最看重的只有自己與林玉樹的性命,其二是整件事情的真相。
「這個叫魏清姸的少女很聰明,她的計劃可以沿用,即使八荒幫背後有血族,白日也難起作用。」
「誰扮客戶與桿弟?」林玉樹道。
「我當客戶,是我買下建設公司,不由我出面太奇怪了。」
洪凌翎連忙跪叩:「萬萬不可,高爾夫球場的日曬嚴重,一不小心就會傷到你。」
「我親自出馬,這也是為了讓昆吾安心。」
洪凌翎惡狠狠盯著昆吾:「殿下要是出事,我第一個殺了你。」
「他若真的是為了所有人的安危著想,我不會讓任何人動一根寒毛。」
相反的,若曉華出手想要對他們不利,昆吾立刻就會把他拖到太陽底下炙燒。
「昆吾你不行偽裝,你的樣貌恐怕一下子就會讓八荒幫認出來,你在第九球嶺等我們。」曉華道。
「便由我來繼續擔任殿下的貼身保鑣。」洪凌翎道。
「不行,由林玉樹擔任。」曉華道。
「為何,他只是個人類,我不放心。」洪凌翎道。
「他的武功有所進步,你看不出來?」曉華道。
洪凌翎橫眼瞪向林玉樹,殺機一現,瞬間出手襲擊林玉樹的咽喉要害。
林玉樹這次早有防範,左手搭住洪凌翎的手腕,右手頂肘衝出。
只見寒光一閃,洪凌翎拔出傘劍。
但林玉樹的手肘已先頂住了洪凌翎胸部,嬌嫩乳峰之下,便是她的心臟。
林玉樹停止動作,勁未貫通於肘。
他們只是過招,不是搏命。
洪凌翎已然拔出劍,刺穿要害與林玉樹心臟攻擊相比,仍是持有武器的洪凌翎
林玉樹不在乎輸贏,只懊悔他怎麼出的不是爪或掌,這樣他就可以攫取那制服底下的柔軟堅挺……
咳咳……他若出掌或是出爪,臂能直伸,可以早一步分出勝負,洪凌翎甚至來不及拔劍。
頂心肘是八極小架的蹬腿突進的第一招,能夠急速縮短雙方距離,這招對於剛領悟步伐與站樁的林玉樹甚是實用。
一遇危難,下意識使出這招要與敵人貼身搏鬥。
這是林玉樹苦練一個多月八極小架的肌肉記憶。
若是思考後才出招,身法登時慢了一秒,那時連洪凌翎的衣角也沒碰到,便會被持劍架住脖子。
若是能下意識做出完美的抉擇,那時林玉樹才是真正有所小成。
「比凡人強,但還是太弱了。」洪凌翎憤憤不平,收劍入傘。
林玉樹暗自吁了口氣,幸好洪凌翎只在意兩人的武功,不在意胸部被摸。
「還是換人吧,我來當桿弟。」林玉樹自告奮勇。
「高爾夫球的術語你懂嗎?什麼是標準桿?」曉華道。
「我回去google加上維基百科沒問題的。」林玉樹道。
「一個黑道與建設公司打球,然後你派一個菜鳥跟在身旁?」曉華道。
「你說得有理。」林玉樹道。
洪凌翎懦懦道:「殿下,我也不懂高爾夫球,恐怕也難勝任。」
「女球僮只要保持燦爛的笑容,會不會術語沒差。」曉華道。
「洪凌翎? 燦爛笑容?哈哈……」林玉樹與洪凌翎同班兩年從來沒看過她笑容燦爛過,想到此處忍不住大笑起來。
昆吾莞爾,他也無法想像洪凌翎燦爛的笑容。
「我可以。」洪凌翎性傲,不肯服輸。
「那你試試。」林玉樹準備看好戲。
洪凌翎勉強笑了起來。
嘴角揚起,露出一排潔白整齊的牙齒,臉頰肌肉卻糾結彆扭,上唇僵硬不住顫抖。
漂亮臉蛋凝聚出惡魔的笑容。
那笑容活像是被刑求的犯人,佯裝無事,而神情卻依然帶著痛苦。
眾人見了也不禁退後半步。
「別氣餒,你嘗試過了!」林玉樹拍了拍洪凌翎的肩膀。
「你不笑還是長得很漂亮,計劃還是會成功的。」神經大條的昆吾也安慰道。
「你們……」洪凌翎又羞又,瞬間便已出手,架了林玉樹一記拐子,賞了昆吾一拳。
速度之快,連昆吾也沒有防備。
昆吾小腹吃痛,他講的明明是事實:「為什麼連我也遭殃。」
「你不懂,事實有時更殘酷。」林玉樹嘆氣,絲毫沒學到教訓。
洪凌翎再度攻擊這兩位異常有默契的八極傳人。
曉華直奔結論:「我與林玉樹是建商與保鑣,洪凌翎是球僮,昆吾埋伏。」
「遵命。」洪凌翎眼神堅毅。
「第九洞也與籬笆接近,直接將逃生用的車子停在附近。」曉華道。
「了解。」昆吾點頭,決心去租台越野車,方便在山區移動。
「你們有何種武器?」曉華道。
「除了這袋子裡的步槍手榴彈,還有幾把手槍與血星塵。」
林玉樹刻意隱藏自身有典韋子魂棋,若遭曉華背叛或其他變故,面臨緊要關頭時能使用魂棋脫身。
「血星塵不能亂用,否則會與血的主人產生聯繫。」曉華道。
林玉樹點頭,這等毒品他當真不想碰。
「我與洪凌翎不需要武器,你與昆吾分配吧。」曉華道。
職責分配完成,剩下的就是器具裝備的打點。
隔日6:30,眾人昨晚搭乘昆吾駕駛的越野車來到原溪山區。
洪凌翎為了不拖累眾人,徹夜研讀高爾夫球專業知識,大概只有喪失意識約莫50分鐘。
她以清水洗臉,喝下二瓶咖啡與red bull的提神飲料,換上迷你短裙,露出修長白皙的美腿。
林玉樹心中暗嘆洪凌翎有誠意,沒笑容就用身材掩飾身分,果然高招。
昆吾則早一步先去第九洞果嶺埋伏。
林玉樹換上筆挺西裝,打上領帶,戴上墨鏡來遮住臉龐的青澀,一身漆黑裝扮。
不知何時西裝與領帶已變成殺手保鑣的代名詞。
曉華則是先換上了休閒的polo衫,他是來打球,不是來耍帥的,但還是看得出一身的講究。
高貴之人即使變成乞丐,依然不掩典雅氣質。
曉華除了戴上手套,還擦掉了三罐抗UV紫外線的防曬乳。
洪凌翎走到林玉樹身旁,慎重囑咐:「傘一刻也不能拿下,你明白嗎?」
「那我要怎麼戰鬥?」
「我與昆吾兩人應付數人即可,你的本分就是保護好曉華。」
林玉樹點頭,但還是攜帶手槍於後腰,以備不時之需。
一切準備就緒,只需要等待獵物進網。
時間來到是7:10分,高爾夫球場員工陸續上班,曉華身為新任的高爾夫球場主人,親切地與經理握手示好,囑咐員工一切規章照舊,薪水則調漲10%。
員工聽見薪水調漲,每一個都心情愉悅,樂於見到老闆換人做。
曉華只有一個要求,希望員工對外供稱他已經持有球場一段時間。
女性職員看見老闆不只有錢,還是個混血帥哥,忍不住交頭接耳,比賽看誰能先成為球場的女主人。
然而她們一看見身材火辣的洪凌翎都相形見絀,紛紛打起退堂鼓,但仍有不少年輕具姿色的女職員一直網曉華身上磨蹭。
曉華發揮出英國紳士風格,彬彬有禮地婉拒女職員的好意,反而讓更她們瘋狂了。
男員工則是一邊努力擦乾口水一邊向洪凌翎大獻殷勤,帶她介紹整個高爾夫球場的環境。
洪凌翎為求扮演好桿弟的職責,沒有平日的衣架子虛心向資深員工請教。
這頓時讓男員工如癡如醉,認為洪凌翎是親切溫柔的女神。
林玉樹站在曉華身後,冷酷且不苟言笑,表演起他認為的保鑣形象。
但看見男女員工分裂成兩塊向曉華與洪凌翎想吃兩人的豆腐,林玉樹眼睛死。
好險林玉樹有戴著墨鏡,別人看不見他的死魚眼。
此時林玉樹站得有些久,正想轉身換個姿勢。
忽然一名身材纖細的馬尾女職員不小心與林玉樹撞了滿懷。
女職員手上的果汁灑滿了林玉樹整身的黑西裝。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纖細的女職員連忙拿起抹布,幫林玉樹擦拭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