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蝕惡生肖 第30章

「先去化學教室順手拿個東西。」林玉樹道。
「什麼?」昆吾道。
「一個保險。」
林玉樹拿了類似酒精燈的東西塞進了裝滿槍械與血星塵的背包內。
然後兩人便轉搭捷運前往大同區林森北路21巷17號。
林森北路,日治時期「極樂殯儀館」舊址。
現在則是酒店舞廳林立的天堂,日本旅台遊客最常流連忘返的地點。
有別於艋舺的流鶯街,林森北路建起了高樓大廈,裏面燈紅酒綠各式場所,是人們一擲千金的歡樂國度。
西方其國生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故名極樂。
過去是人們的葬身處,魂歸極樂。
現在為凡人的銷金窟,神遊極樂。
林玉樹與昆吾來到林森北這個繁華之地,依照現在的地圖神器google map 來到了魏清姸指定的地點。
時間剛好為晚上七點,兩人從未看過如此奇異的景象。
目的地是一個約莫三層樓高的巴洛克建築,石柱與雕飾帶著古典的瑰麗,與旁邊高樓大廈形成強烈對比,林森北路所有的五光十色都被這建築所鎮懾。
正門前的大理石地板刻著幾個英文字:「Maze of lockheart」。
「心鎖迷宮」
門口站著一名西裝筆挺的老紳士,慈顏悅目卻不怒而威,林玉樹與昆吾忍不住向老紳士鞠了個躬。
老紳士也微笑還禮:「兩位是蕭昆吾與林玉樹對吧,主人已等候多時了,請跟我來。」
兩人受寵若驚,怔怔地點頭表示明白。
老紳士領著兩人進入心鎖迷宮之內。
林玉樹與昆吾走在酒紅色的地毯上,舉目所見皆是西式的窗簾燭臺,像是踏進了西方的世界。
昆吾握緊拳頭, 不論前方有什麼障礙在等著他們,他們都要跨越。
最終老紳士帶著林玉樹與昆吾來到一個宴會餐廳,只有中央的方桌點著蠟燭,擺著四副餐盤。
其中女主賓位前已坐著一名少女,約莫十歲年紀,皮膚白皙如玉,身穿簡單的貼身運動衣,像是剛遛狗或是慢跑歸家的女孩。
老紳士在少女的對面周全地為兩人拉開椅子:「請坐。」
林玉樹緊張兮兮的四處打量這奇怪的古典餐廳,最奇怪的莫過於這白皙少女了。
少女咬著吸管,喝著紅色的果汁。
杯子內裝的不知是蕃茄還是西瓜,顏色甚是鮮豔,果肉被絞爛得十分細碎。
少女大眼盯著林玉樹不放,眼睛又媚又詭異。
林玉樹也回瞪著少女,四目對望卻不說話。
他眨了眨眼,少女也拋了個媚眼。
少女打破沉默有感而發:「真的是你啊,還真是命運。」
林玉樹皺著眉問道:「你是誰?」
「莉莉絲.莉莎貝爾.格林。」少女自我介紹。
林玉樹口乾舌燥,覺得好像聽到什麼關鍵詞,懦懦道:「那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未來的寵物。」少女道。
「你是莉莉絲?」林玉樹驚道。
林玉樹沒想到他心中的恐懼就近在眼前,差點嚇得尿褲子了。
這跟林玉樹印象中的莉莉絲完全不合。
根本是個小女孩。
而且明明不是外國人,卻取著一個洋人名字。
若放在中國肯定是天山童姥。
金庸老前輩晚年寫天龍八部時一定遇到血族了。
莉莉絲笑道:「我不是說了全名了嗎?看來有必要把我的名字烙印在額頭上,這或許會讓你記住。」
「我突然想上廁所。」林玉樹嚇得起身來。
「那麼快就要尿遁了?」莉莉絲道。
「會尿遁才能當劉邦。」林玉樹道。
「你以為這是鴻門宴嗎?」莉莉絲道。
「我怎麼會拋棄隊友不管呢,我是真的想上廁所。」林玉樹一臉誠懇。
「這裡很大,怕你迷了路,我陪你去。」莉莉絲細心道。
「不用。」林玉樹秒回。
「我會教你很多上廁所的知識喔。」莉莉絲道。
「上廁所能有什麼知識?」林玉樹道。
「這需要實作,我不方便說。」莉莉絲道。
林玉樹轉頭求助帶他們入座的老紳士:「這位老紳士你能帶我去廁所嗎?」
莉莉絲立馬道:「春田,我不許你答應。」
名為春田的老紳士立刻鞠躬:「抱歉,這位客人,小的恐怕礙難從命。」
莉莉絲眉開眼笑:「還是我帶你去吧。」
「我錯了,我不是想上廁所,我是口渴。」林玉樹道。
「這裡有新鮮現榨的飲料,要不要試試。」
莉莉絲將她的紅色飲料湊到林玉樹的嘴邊,吸管不停刺著林玉樹,要他喝一點嘗嘗。
霎時腥味撲鼻,林玉樹這才發現那打碎的果肉乃是葷食。
便是吸血鬼的唯一食物「鮮血」。
林玉樹緊閉著嘴,不肯喝下鮮血。
莉莉絲覺得林玉樹反應甚是有趣,拿著吸管硬戳他的嘴唇。
吸管越來越用力,直接戳破了林玉樹的上唇,血液破皮流出。
昆吾無法忍受夥伴遭受戲弄:「夠了,魏清姸與趙薔妃在哪?」
「這兩個人早就死了。」莉莉絲直接道。
林玉樹與昆吾同時驚呼:「什麼?」
「誰死了,說清楚。」昆吾又再次確認。
莉莉絲不理會昆吾,見吸管上頭沾上了林玉樹的玄天碧霄血,將吸管抽回,放入嘴中細細品嚐。
「果然這才是醞釀一千年的玄天碧霄血啊!」
莉莉絲沉溺在鮮血的香甜感受中。
昆吾忽地站起身來,手裡拿起西式餐刀:「回答我的問題。」
「死於車禍啊,林玉樹不也看見了。」莉莉絲道。
「我只看到起火而已,然後我報了警然後然後…」林玉樹道。
「抱歉,抱歉,我把記憶還給你。」莉莉絲抿嘴慢慢吹起了口哨。
「啥……」林玉樹聽見若有若無的哨音,霎時回憶起車禍的整件事。
賓士馬路上高速馳騁,卻忽地左轉。
在撞向電線桿的剎那間,副駕駛座衝出身披銀鎧的少女。
少女身子瘦弱,臉蛋標緻,眼神透露著感傷,手持長劍而立,正是魏清姸。
林玉樹見車禍在眼前發生,立即跑到魏清姸旁邊:「怎麼回事,你還好吧?」
「有件事需要你來幫我。」魏清姸喃喃道。
「是先救火,還是打110?」林玉樹道。
魏清姸拉開一袋血星塵,將紅色的結晶倒在手上,把血星塵的粉末吹到林玉樹的臉上。
林玉樹的五官遭血星塵侵入,臉部神情開始迷茫,全身開始痙攣。
魏清姸一邊將皮包與證件灑在地上,一邊撥起電話。
「莉莉絲嗎?」
「Yeah. How may I help you ?」電話另一端的莉莉絲做作道。
「幫我控制個人,我需要第三者的供詞。」魏清姸道。
「Piece of cake. 」莉莉絲立馬答應。
魏清姸逃離現場,只留被血星塵控制意志的林玉樹在原地。
警方抵達現場在駕駛座、後座發現兩具焦屍,經調查現場遺物為趙薔妃與蕭曉漣。
據報案人林玉樹所言,並無其他可疑人士進出。
經法醫檢驗,推測應是駕駛吸食毒品,精神恍惚而導致車禍。
林玉樹回到現實,頭痛不已。
「如何,我的操偶術很厲害吧。」莉莉絲神氣道。
「沒想到我竟然早就被你操縱。」林玉樹道。
「不被其他血族控制的方法,其一是成為眷屬,其二是成為傀儡。」莉莉絲道。
「我原來不是有著眷屬血脈,而是你的傀儡?」林玉樹道。
「以你的情況是兩者都有。」莉莉絲道。
「我的祖先既是眷屬,又為何會被你納為傀儡?」林玉樹道。
「因為你祖先的血主,就是轉生我的人。」莉莉絲道。
「哪有那麼巧的事。」林玉樹道。
「你數次與我相遇,便是要完成你祖先的使命成為我的寵物,這就是命運。」莉莉絲道。
昆吾在一旁聽得莫名其妙:「林玉樹,發生什麼事,快告訴我。」
林玉樹把車禍的經過如實說出。
昆吾一聽知道魏清姸便是幕後兇手,但何以莉莉絲會說「魏清姸」與趙薔妃都已經死了。
林玉樹返還的記憶若屬實,其中必定有人撒下彌天大謊。
「叫魏清姸出來!」昆吾怒吼。
「都說了很我次……」莉莉絲不耐煩道。
「不用高聲喊,我已經來了。」
林玉樹聽見遠方傳來魏清姸的聲音。
輕盈的腳步聲,高跟鞋根規律地踹著地面。
幕後真兇已然現身。
昆吾大驚失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姐……!」
魏清姸穿著合身的晚禮服,時髦與古典兼具,伏貼的禮服突顯了她的美胸與細腰。
林玉樹不解昆吾為何認魏清姸為親戚:「她不是罪魁禍首魏清姸嗎?」
昆吾激動道:「你在說什麼,她是我昆吾的長姐蕭曉漣。」
「我認錯人了?」林玉樹歪著頭:「蕭曉漣你和魏清姸長得一模一樣。」
「的確是有人常誤認,但是這次是你錯了。」蕭曉漣嘆道。
「啥?」林玉樹更加茫然。
「蕭曉漣是我捨棄的名字,我代替魏清姸而活著。」蕭曉漣道。
謊言與詭計。
從一開始的車禍便是精心的騙局。
在華安區的相遇是巧合。
蕭曉漣特意隱藏了身分,利用昆吾與林玉樹只為了達成自己目的。
「我來搞清楚,你就是蕭曉漣,卻在華安區毒窩騙我說你叫魏清姸。」
「姐,為什麼?」 昆吾陡然跪地。
林玉樹與蕭曉漣疑惑地看著昆吾。
昆吾想起了他為了蕭曉漣的死拼了命的攻擊八荒幫的地盤,傷害許多八荒幫眾。
在霓裳酒吧之中許多人死在血星塵怪物之下。
「我傷害了許多人,那些人本不用死。」昆吾道。
「地牛族後裔為了一點死傷就哭哭啼啼,成何體統。」蕭曉漣嚴聲斥喝。
「他們都是無辜的。」昆吾道。
「無辜?八荒幫的人沒一個無辜。」蕭曉漣語氣之中對八荒幫盡顯厭惡。
「但是你為何要用我的手去做。」昆吾道。
蕭曉漣閉上眼,沉默
「為何你要偽裝身分。」昆吾道。
「我若不偽裝身分,你豈會鼓起勇氣去戰鬥,你的身體鍛鍊遠勝常人,心志卻過於軟弱。」
「怪不得你不肯由昆吾接電話,也不許開擴音,只由我聯繫昆吾,你是怕昆吾認出你的聲音來。」
「沒錯,而你也信守承諾,沒讓昆吾知道。」蕭曉漣道。
「你就不怕我把電話動手腳。」林玉樹道。
「所以我無時無刻不在監視你們。」蕭曉漣道。
此時大門敞開,外頭先聲奪人:「這點我也是一樣的,叛徒。」
一名文質少年走入餐廳。
正是陰狠的血族梟雄「弗曉華.L.德古」。
擁有黑色羽翼的洪凌翎隨後從門衝出,張開翅膀護住主人向四周戒備。
曉華的背後傳出整齊劃一的腳步聲,眾人知道他定然帶了不少幫手。
「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林玉樹道。
「我給你的手機裡有GPS定位,而我可以竊聽你的每一通電話。」
曉華與蕭曉漣一樣,都喜歡掌控全局,不想情勢有任何疏漏。
而這次是蕭曉漣棋差一著,她不曉得林玉樹持有的手機乃是由曉華贈與,而讓曉華得以竊聽到自己的計畫。
昆吾一怔,發現原來曉華一直在監視他們的行蹤,破口大罵:「果然知道你這血族不可信。」
「我們方才不是還在一起討論要如何抓住魏清姸與趙薔妃,你這麼快又轉移陣營了?」曉華道。
「她是我姊蕭曉漣,不是魏清姸與薔姐。」昆吾道。
「而蕭曉漣同時也是個叛徒。」曉華憤怒之情顯現於表。
「叛了八荒幫?」昆吾問道。
曉華冷酷地看著蕭曉漣:「非也,她背叛了我。」
「為何說背叛,你們本是朋友?……不對,你既知道蕭曉漣的身分,你為何不說。」
「如果我說出真相,你便不會站在我這邊,也不會與我一起綁架粉哥了。」曉華道。
「你究竟是誰?」昆吾道。
蕭曉漣冷冷道:「弗曉華就是幕後的主使者。」
「嘖嘖……是你執著於一族的宿願,怎麼可以把事情全推到我身上。」曉華攤手。
林玉樹本以為魏清姸便是蕭曉漣,這事也算圓得差不多,應該也不會變成莉莉絲的寵物。
沒想到曉華也是黑幕之一,登時讓所有事件打成一個死結,林玉樹心情煩躁不已。
「究竟是誰起的頭?」林玉樹道。
「吾乃遠東皇家血族弗曉華.L.德古,與地牛後裔蕭曉漣結盟,意在盜取聖喬治之劍。」
「然後呢?」林玉樹道。
「蕭曉漣潛入八荒幫中,利用玄天碧霄的配方製作血星塵,在幫中地位迅速提升,成為了趙薔妃的左右手,然而卻在故宮盜劍時背叛了我,偽造車禍後隨即消失蹤影。」
「你為何不直接去八荒幫找。」林玉樹道。
「血族需要人類的邀請才能出面干涉,我與蕭曉漣的約定是取走聖喬治之劍,八荒幫的事我無法出手。」曉華道。
林玉樹想到當初曉華也是欺騙自己以獲得機會干涉底下黑幫,看來這「邀請」確有其事。
曉華瞪著蕭曉漣,傲聲道:「說,你當初為何要背叛我。」
「你奪劍為了龍血,我奪劍亦然。」蕭曉漣道。
「你我本可以互益,然而你卻選擇獨吞。」曉華恨道。
「我取龍血是為了最完美的武者,你是為了控制飛龍,的確可互助。但別忘了地牛族的武者是要為永生而戰,豈可因為飛龍群而成為我族勝利的絆腳石。」
「地牛族上次大戰中依附血族,也是幌子?」曉華道。
「我族渴望龍血已久。」蕭曉漣握拳。
「開口地牛,閉口我族。說得到好聽,你根本是個人類。是我血族的食物,卑賤的朱亥人族,哈哈哈哈……」曉華輕蔑大笑。
各獸族因連年征戰而死傷慘重,各族紛紛與朱亥人族通婚,使得血脈稀釋,混血子嗣多不具有獸族的特性。
但蕭曉漣生而為人類,卻並非因為這些原因。
地牛的宗族一脈單傳,蕭氏保留了血脈的純粹。
蕭曉漣與昆吾之父「蕭燃城」為純血的地牛族,掌握地勢的技巧一流,其八極震腳足以踏碎十公尺厚的水泥。
地牛族人大多已放棄武者之夢,向教團尋求庇護,或與血族結盟獲利,甘願偏安過一輩子。
但蕭燃城依舊秉持著武者理念,持續為玄天碧霄酒收集藥材。
即使眾叛親離,依然義無反顧。
但龍血極為難得,光憑地牛族難以達成宿願。
古代族長蕭昭明撫養人類長大,雖名為「牛郎」,但最終卻被朱亥人族的劉織所感化,說到底還是不如親生親養。
蕭燃城刻意與人類成婚生下一名女兒,將她從小訓練為戰士,灌輸地牛族的理念,再讓她進入天照霧峰騎士團。
從此為了地牛族而戰的騎士「蕭曉漣」橫空出世。
但蕭燃城與蕭曉漣都沒想到昆吾竟會為了其姐之死,而放棄了地牛族多年來最強武者的宿願。
蕭曉漣聽曉華譏嘲自己的身分,也反諷道:「你自己不也曾是一名人類嗎?」
「你真的是自尋死路。」曉華表面沉著冷靜,怒氣內蘊其中,令人不寒而慄。
兩人針鋒相對,戰爭一觸即發。
曉華背後眾多的幫手開始不安分的踱步,隨時便要闖入餐廳。
林玉樹不想引起戰鬥,昆吾鐵定是會幫自家姊姊蕭曉漣,自己應該也是幫昆吾保護蕭曉漣。
但是曉華的財力雄厚,聰明絕頂,不會毫無準備闖入蕭曉漣的地盤,必然是有備而來。
林玉樹希望雙方知難而退,同時為兩方緩頰。
「莉莉絲是血族操偶師實力強大;曉華也是血族名門,不是靠山很硬嗎?」
「如果長老議會知道曉華是要用聖喬治之劍控制飛龍群造反,他就沒靠山了。」蕭曉漣冷笑。
「曉華要叛自己的血族?」林玉樹甚是訝異。
蕭曉漣向曉華道:「我們這也算彼此彼此了,只不過你的反叛被我先截了糊。」
林玉樹問道:「你當初急著想知道曉華的所在,原因也是…」
蕭曉漣接著道:「是要殺了他以絕後患。」
曉華道:「好在命運為我牽線,我潛伏在巍閣高中內已久,正巧與林玉樹是同班同學,而昆吾也為了你的死悲憤難耐,為了找出真相他們求助於我,多虧了他們倆讓我得以干涉這一切。」
「干涉,怎麼干涉?此刻我已經是獨佔八荒幫的薔姐。」蕭曉漣擺手一揮,舉手投足充滿力量。
「連死者的名字你也膽敢冒用,不怕被人揭穿?」曉華嗤之以鼻。
「多虧了昆吾與林玉樹,八荒幫幹部已全死,我要趙薔妃的名字,不外乎一個名正言順,得以討伐其他幫派。」蕭曉漣道。
「現在我亦能殺死你,拿回八荒幫。」曉華道。
「用武力?」蕭曉漣不信曉華此刻有這能力。
「血族擅權謀,更擅長以牙還牙,以血還血。」
曉華說完,其背後的幫手齊聲吶喊,使得天花板震下一層灰塵。
「我有莉莉絲助陣,會怕你血族的魅惑?」蕭曉漣胸有成竹,無絲毫懼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