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蝕惡生肖 第16章

「若以血星塵難度來算,的確是已經過了最大難關。」魏清姸道。
「難不成還有其他阻礙?」林玉樹奇道。
「除去了血星塵,別忘了八荒幫仍是底下組織,還有改造槍械可以自保。」魏清姸道。
「那該怎麼辦?」林玉樹道。
「直切敵人核心。」魏清姸道。
「他們的核心在哪?」林玉樹道。
「便是八荒幫首領的所在,御苑建設公司。」魏清姸道:「我會找到縫隙與機會讓你們下手的。」
「你找到的機會爛透了,我與昆吾差點死於非命。」林玉樹道。
「死於非命?難道姬凌歌沒有出手嗎?」魏清姸道。
林玉樹尋思:「魏清姸竟早已算到姬凌歌是深藏不露的高手,且會助我們一臂之力,看來魏清姸與弗曉華一樣都是善於謀略的人。」
「我的計謀定然不會出錯,只要你們按照我說的去做,肯定可以剷除八荒幫。」
「但我們仍有兩個疑問。」林玉樹道。
「是什麼?」魏清姸道。
「其一你說蕭曉漣是自殺,但為何兩人的脖子上有偽造的吸血鬼咬痕。」
「你怎知是偽造的?」魏清姸道。
「若是真的,也請告知我原因。」林玉樹不想洩漏布倫騎士團楊佳絳的這張底牌。
「血星塵是由血族鮮血所提煉出新興毒品,薔姐與蕭曉漣便是血族眷屬,以自身血液供奉血族。」魏清姸道。
「哦。」林玉樹佯裝鎮定。
「你不驚訝?」魏清姸反倒覺得林玉樹此時的鎮定過於反常。
「都可以變成身高三公尺的怪物了,還有什麼可以嚇得倒我。」林玉樹問道:「眷屬不是吸血鬼嗎?」
「血族眷屬眾多,但都不過只是她的晚餐。血族會精心挑選特別的眷屬,陪伴她度過永生。」魏清姸道。
「照你這麼說,血族的血這麼珍貴,為何要浪費精血製造血星塵。」林玉樹道。
「因為血族想要藉由八荒幫掌握臺灣的地下秩序。」魏清姸道。
林玉樹思索魏清姸句句合情合理,但楊佳絳完全沒有理由欺騙自己,他也分不出蕭曉漣何處開始說謊。
至情至性的楊佳絳,謎一般的魏清姸。
儘管林玉樹對魏清姸有好感,也不禁懷疑起她的說詞。
林玉樹轉開話題,希望能從蕭曉漣口中找出更多線索。
「聖喬治之劍此刻在誰的手上。」
「為何問我這個問題。」魏清姸道。
「因為這是整件事的核心,而當日在華安區大樓你也一直躲避回答。」林玉樹道。
「你沒想過躲避的原因,可能是我不知道這劍的存在。」魏清姸道。
「消失的聖喬治佩劍,每個人都想要,卻沒有人知道劍在哪。而你似乎是最不看重這劍的人。」林玉樹道。
魏清姸沉默一會才回話:「這可能與薔姐幹的故宮藏物有關,我知道很多人想要,包括血族。」
「這就是你想知道弗曉華.L德古在哪裡的原因?」林玉樹道。
「你告訴我弗曉華在哪,我告訴你為何這麼多人想要那古董。」魏清姸道。
「我是不可能出賣朋友的。」林玉樹不做他想。
「那便沒什麼好說的。」魏清姸語調冷酷:「我要向八荒幫報仇,一句話,你願不願意執行暗殺粉哥的計劃。」
林玉樹腦袋轉了半圈,也不與昆吾討論直接道:「願意。」
「等候我消息。」魏清姸話說完便掛斷電話。
昆吾心急問道:「她說了些什麼?」
「說我們願不願意當她復仇的工具,殺了粉哥。」林玉樹道。
「然後你說願意?」昆吾道。
「既然可以幫助我們,何樂而不為呢?」林玉樹道。
「殺了粉哥哪裡可以幫助我們了,真相也從此埋沒。」昆吾道。
「魏清姸利用我們殺粉哥,可是我們沒必要殺他啊。」林玉樹道。
「你的意思是……?」昆吾道。
「利用魏清姸的計劃,先依循計劃走,後改為生擒。」林玉樹道。
「好主意!」昆吾登時拍手叫好。
「但要活捉粉哥,絕對比殺死他要來得困難。」林玉樹道。
楊佳絳見林玉樹打了通電話,就和昆吾商談奇怪的計劃,以身為管教隨從的魂棋師嚴肅口吻向林玉樹訓話:「你是要背著我,又去送死了嗎?」
「這次也沒死啊,為何說又呢?」林玉樹笑道。
楊佳絳想起怪物的咽喉的血窟窿,知道另有高人出手相助,好奇問道:「是誰出手救你們?」
「霓紅域的地下歌姬,她自稱是天照霧峰騎士團的姬凌歌。」林玉樹道。
「竟是臺灣最強的天照霧峰!」楊佳絳難以置信,沒想到林玉樹會湊巧遇到騎士團的佼佼者。
「很強嗎?」林玉樹道。
「臺灣最強,亦是亞洲最強。」楊佳絳道。
「哇!臺灣有那麼屌?」林玉樹道。
「臺灣棋魂師人數是一大要點,許多棋魂師因為文革與國共內戰播遷來臺,亞洲中以臺灣棋魂師人數最多,香港居次。」
「那也只是人多而已。」林玉樹道。
「加上國民政府將北京紫禁宮掏空,將許多文物字畫也搬來臺灣,許多武將魂會寄宿在遺物之內,所以故宮博物院便是棋魂師的夢寐以求的寶庫。」
「那天照霧峰騎士團呢?」林玉樹道。
「源於清朝林蔭堂。」楊佳絳道。
「這名子有些熟悉。」林玉樹思索。
「林蔭堂在中法戰爭率20名棋魂武士擊退法軍,清廷表彰其戰功,賜名為獨眼巴圖魯。」
巴圖魯源自蒙古語的「英雄」,清廷傳統封號,漢字譯為「勇士」。
楊佳絳接著道:「獨眼林蔭堂、黑旗軍劉永福、太子少保馮子才,見國家積弱不振,囊括各混血獸族成立了獨立的傭兵騎士團,天照霧峰。」
楊佳絳說完摀住了自己的嘴,她一時激動,說出了過多林玉樹尚不能知道的資訊,登時懊悔不已。
林玉樹豎起耳朵,準備聽楊佳絳的高談闊論。
楊佳絳敲了林玉樹的愣腦袋一記,拾起長槍從頂樓縱身躍下。
「你若膽敢輕易送死,我一定把你殺死。」楊佳絳身影消失,嘯聲遠去。
即使離開,楊佳絳仍不忘著林玉樹的安危。
林玉樹對著楊佳絳身影感嘆:「我在想一件事。」
「楊佳絳雖然個性易衝動,但其實是個好人?」
「不是。」林玉樹搖搖頭。
「那是……?」昆吾問道。
「明明是楊佳絳對我心電感應,這筆帳應該算她自己頭上才是。」
林玉樹念念不忘自己的失血荷包。
他心想若是姬凌歌若是早一點出手,或是魏清姸直接明說有個騎士團高人在就好。
「還有件關於姬凌歌奇怪的事。」林玉樹忽然想到個疑點。
「什麼事?」昆吾道。
「為何魏清姸認識姬凌歌?」林玉樹道。
「楊佳絳不是說天照霧峰是傭兵團?可能曾經雇用過他們吧。」昆吾道。
「照你這麼說的確有可能,但是她雇用傭兵團要做什麼呢。」林玉樹道。
「不外乎戰鬥或是殺人。」昆吾道。
「殺的是誰?與誰戰鬥這很耐人尋味啊。」林玉樹道。
「為何?」昆吾道。
「姬凌歌一人無魂棋舉手間便能解決血星塵怪物,要花錢請她動手,目標定然更來得恐怖。」林玉樹道。
「我怎麼沒想到,姬凌歌是要殺什麼樣的怪物呢?」昆吾道。
「殺人只是手段,重要的是魏清姸目的為何。」林玉樹道。
「為了錢財與利益殺人?考量她的身分莫非是運送毒品?」昆吾道。
「唯利是圖、為情為義都有可能,可惜我們不知道魏清姸的真實身分。」林玉樹道。
「又是一條死路。」昆吾嘆氣:「然而我們連魏清姸說的是真是假,也無法證實。」
「有件事是可以知道的。」林玉樹道。
「是什麼?」昆吾道。
「魏清姸不想我們死。」林玉樹道。
「何以見得。」昆吾不知林玉樹哪來的邏輯。
「魏清姸的計劃裡有姬凌歌,代表她已經知道血星塵怪物必然出現,她大可將我們視為棄子。」林玉樹道。
「或許她只是想多利用我們一次。」昆吾道。
「在真相還沒出來前,都只是假設。」林玉樹道。
「但事情快結束了,只要生擒粉哥,就能問出蕭曉漣的死因。」昆吾道。
「死因難講,倒是終於可以知道那把聖喬治佩劍的由來了。」林玉樹想著這一連串的怪事,不禁有感而發:「若是抓住粉哥,事情能完美落幕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