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蝕惡生肖 第15章

「你既是地牛族蕭氏後人,這些事你應該要知道。」
「我一個字也不明白。」昆吾抓了抓頭。
楊佳絳知道獸族日益凋零,許多分支與人類融合通婚,此時已喪失獸族能力,看來昆吾應也是無獸族血統者。
不過這九缸玄天碧霄酒材料皆已備齊,若非苦無龍血,當真可創造舉世最強武者。
「故事說完,言盡如此,你日後想怎麼運用玄天碧霄酒是你家的事。」
「不用日後,而是現在。」
「現在?」
「我已決定要將藥酒給林玉樹使用。」
「什麼?……哈好哈…哈哈哈哈……」楊佳絳先是疑惑後而捧腹大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
「地牛族千年的宿願竟這麼容易讓你拋棄了。」
「只是藥酒罷了,我們還必須剷除八荒幫,現階段以強化林玉樹體能最重要。」昆吾不遵祖先遺願,可以說是數典忘祖之舉,但他毫不介意,只有此生此刻活著最重要。
林玉樹是昆吾的夥伴。
林玉樹既肯不顧一切幫助昆吾。
昆吾也可以無條件幫助林玉樹,哪怕千金都不值一哂。
這便昆吾向林玉樹報恩的方式。
「但你的方法如此粗魯,縱使玄天碧霄有強化筋骨的神效,他應該也撐不到第三缸。」
林玉樹亦有同感,昆吾武功不俗,但醫術差強人意。
「我已開了一缸藥酒,若不一齊浸泡,另外八缸也只是浪費。」
楊佳絳沉吟一陣,才慎重開口:「林玉樹經脈被你所傷,社辦太遠,浸泡藥酒的確是眼前最直接的方法,但我有一個要求。」
「你說。」
「由我來打通林玉樹的經脈。」
「你若是幫忙那再好不過了。」
兩人開始聯手調理林玉樹的身體。
楊佳絳運氣的方式遠比昆吾細膩。
魂棋的不可識粒子使用方式,需要倚靠內力運勁,否則魂棋也只是一套堅固的鎧甲而已。
更何況楊佳絳有著武將靈魂為師,蒙其傳授中國已失傳的古代武功。
林玉樹浸泡第二缸十分鐘,已恢復了說話的力氣。
他泡在酒缸中,開始想這幾日來的事件線索,卻彷彿深陷百里迷霧,許多專有名詞楊佳絳只是提及卻不多加解釋。
他忽然想起酒吧的姬凌歌也說她是羽族,應該是同一個祖先吧。
劉蘇稱號提及龍族末裔守護者,但楊佳絳故事裡九州龍不都死光了嗎。
曉華也有可能是吸血鬼。
以蕭曉漣的車禍為開端、聖喬治佩劍遺失、八荒幫使用血星塵、龍之子公司武裝介入、諸多事件牽扯在一起,似乎皆與各個奇怪的種族有關。
林玉樹正想詢問楊佳絳詳情。
心靈相通的楊佳絳冷淡的回道:「你沒入社,是不可能告訴你後續的。」
「你都講了個奇怪的牛郎織女故事了。」
「是對地牛族後裔昆吾說的,避免他重蹈覆轍。」
「原來如此。」
「況且還有許多事我沒講呢,你難道不好奇牛郎與姬織女的結局嗎?」楊佳絳故弄玄虛。
林玉樹才猛然想起故事裡沒交代牛郎織女的生死。
「我不行說,若真詳述,怕是三天三夜也說不清,一切等你入團在告訴你大戰的實情。」
林玉樹忍不住抱怨起楊佳絳可以感應他的腦袋想法,他卻不能看見楊佳絳的事。
「你以為我很想看你腦袋的垃圾思想嗎。」
「你到現在還不切斷,不正代表你很喜歡看嗎?」
「現在通話來到兩小時十一分二十七秒,你可知道總共欠我多少甜品了嗎?」
林玉樹先行切掉兩人的感應,默默地為荷包悼哀,龍之子公司給的封口費全給了姬凌歌。
「明明是你硬要連結上的。」
「我若沒連上趕來,你早就給昆吾打得經脈寸斷了。」
「謝謝。」
「謝也沒用,你連續使用兩枚魂棋的帳我還沒跟你算呢。」
「騎士戒律中有懲罰?」
「是違反了我的守則,未經的允許使用兩枚魂棋便是該罰。」
「違逆了棋魂師正妹楊佳絳守則會發生什麼事。」
「拍馬屁也沒用。」
「我這人不會說謊,你說我拍馬屁,這是對我人格的汙辱。」
楊佳絳不知該氣還是該笑,右手按著太陽穴:「我的頭好痛。」
「為了不讓你頭疼,這懲罰就免了吧。」
「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懲罰是什麼?」
「我暫時沒想到。」
「快些說,給我個痛快吧。」
「我現在血糖有些低,若是有人供奉巧克力就好了。」
「我現在手上哪裡來的巧克力。」林玉樹看著楊佳絳這吃貨。
「那我就幫不了你。」
「何苦要釣我胃口。」
「我怕你此刻的身體承受不住。」
「連說出來,都會讓我承受不住,那是什麼樣子的懲罰啊。」
林玉樹瞅著眉,頭也跟著痛了起來。
兩人互拿對方沒輒。
八個小時過去,林玉樹也泡到第九缸玄天碧霄酒。
方才林玉樹在與昆吾對練八極,活動筋骨時,竟能偶然的發出內勁,這讓他興奮不已。
林玉樹甚至可以直接承受昆吾的粗魯內勁。
但為求保險,還是由楊佳絳傳輸內力。
林玉樹一套八極拳小架打得虎虎生風。
雖然在招式變化上仍然不夠靈活,已有能力搶先一步攻擊。
搭配昆吾傳授的偷襲撩陰,能迅速地摧毀敵人要害。
昆吾與楊佳絳都能看出林玉樹功夫顯著提升。
林玉樹泡完第九缸藥酒時全身精神一振,體內精力無窮,仰天一嘯。
九缸瓷甕隨嘯聲而震動,像是被人從側邊敲了一記,酒水蕩起波紋。
林玉樹身體與經脈大幅強化,雖仍遜昆吾十餘年的苦練修為一籌,但若再給林玉樹十年定然能遠遠超越昆吾。
「這身體強得不像話,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啊,昆吾。」
「不用感謝我,還需要你我一起找出車禍的兇手。」
「對了,我們可以請楊佳絳來鑑定一件事。」
「我不能在透露騎士團內之事了。」
「只要你為我們稍稍解惑一番。」
「僅限於你們能知道的範圍。」
「那我可要問了。」
「問啊。」
「世界上有吸血鬼嗎?」
「有。」
昆吾難以置信:「不可能。」
「昆吾你先別打岔,讓我先把話問完。」
「好吧……」昆吾道。
「血星塵是血族的東西?」
「是。」
「八荒幫與龍之子公司目的是什麼?」
「八荒幫我不熟悉,而龍之子公司的事恕我不能透露一絲一毫。」
林玉樹本以為楊佳絳應該知悉八荒幫的事,目前看來騎士團的勢力與血族是無特別瓜葛,只有社長小苗有明顯的厭惡。
「昆吾,我們還可以釐清一件事。」
「什麼事?」
「蕭曉漣的死因。」
「她能看出驗屍官分不出的死因?」
「不是說脖子有咬痕?至少能看出來是不是吸血鬼所為。」
昆吾只好到房間內把蕭曉漣的驗屍報告拿給楊佳絳。
楊佳絳翻著驗屍報告,看到屍骨焦黑的兩具屍體:「真虧驗屍官能分辨焦屍的真實身分呢。」
「車子是登記在駕駛薔姐身上,汽車撞向電線杆時,玻璃破碎,因後座力緣故將皮夾等物品拋出前車窗,警察倚靠皮夾內的文件證實了兩人的身分。」
又翻了翻屍體的解剖照片,看見前座後座的兩人皆死於頭部撞擊,才被火焰燒死。
可是屍體脖子上卻有著奇怪的尖銳咬痕。
楊佳絳看到這點讓他忍不住發笑。
「怎麼了嗎?」
「假的。」楊佳絳將驗屍報告還給了昆吾。
「你是說有人偽造驗屍報告?」
「驗屍報告倒是真的。」
「那你說何物是假的?」
「那咬痕是假的。」
「你看得出?」
「那咬痕是偽造出來的,若是真的是吸血鬼所為,醫院會偽造驗屍報告,而這張無任何修改痕跡,足可證明此事與吸血鬼無關。」
「有人故佈疑陣?想嫁禍給吸血鬼?」
「但為何要這麼做呢?」
「莫非與遺失的聖喬治之劍有關?」
「西方著名屠龍者的佩劍嗎?的確值得大費周章陷害血族。」
「這劍究竟有什麼秘密?」
「這要從上一次大戰說起了,恕我不能直言。」
「又一個死路。」
「所以魏清姸所說是自殺,是騙我們的?」林玉樹道。
「咬痕也並非是致死的關鍵,當初魏清姸說兩人自殺時,我們並無設想到有吸血鬼存在,所以有可能是他殺。」昆吾喃喃道。
「的確有他殺可能性,目的在奪取聖喬治之劍。」林玉樹道。
「目前最為可疑的便是魏清姸。」
「但她也幫我們剷除八荒幫,又怎麼說?」
「若是知道聖喬治之劍有何用途就好。」
兩人望向楊佳絳,要以武力打贏她逼問真相無疑是痴人說夢。
昆吾轉頭看向林玉樹,希望向來有鬼點子的他能夠制服楊佳絳。
林玉樹攤手,他雖然喜歡傲嬌這屬性,即使有好方法,但楊佳絳與他有心電感應,可以從頭到尾把他吃得死死的。
林玉樹提起魏清姸,才突然想起還未向她報備霓裳酒吧的後續,正好可以藉機詢問她真相。
林玉樹滑開手機,只見螢幕上顯示。
您有未留言來電1059通。
林玉樹忍不住佩服起魏清姸的堅持,居然能撥電話一千多次。
他按下回撥鍵,打電話給魏清姸。
「是誰?」魏清姸變聲接起電話。
「林玉樹。」
魏清姸在確認是林玉樹後以正常嗓音說道:「你的傷勢如何?」
「你果然有在監視我們。」
「請把這視為我的關心。」
「我們有很多事想要問你。」
「是要問為何會出現血星塵怪物?我能跟你保證之後不會有血星塵出現了。」
「這不是我想問的。」林玉樹被勾起興趣:「但為何血星塵會消失?」
「因為血星塵的通路被我壟斷了。」
「哇嗚!這豈不是天大的好消息嗎?」
魏清姸接著道:「霓虹域的邊緣與大灣庄的地盤相連,霓裳酒吧因為是八荒幫最為邊陲的地盤,所以有重兵部署,血星塵的數量也是最多。」
「按照你的說法,其他地方沒有血星塵了?」
「一個地盤不到二包血星塵,我相信你與林玉樹可以輕易踩掉地盤。」
「最難的關卡先讓我們給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